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34 爱便是筹码

正文:

周锡京沿着条斜坡往上走,可以过道两边的橱窗里充斥着各种千奇百怪的小玩意。

当地工匠制作的手工小饰品都会藏在这样狭小巷子中的某家小店铺,每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仿佛携带着巴黎这座城市的魔法。

 

周锡京走进家装潢陈旧的小店,老板娘是个傲慢的法国妇女,在她进门时冷艳有意无意之间扫向她在说“欢迎不光临。”

 

红色的绒布上放置着各种古玩,摆放的杂乱又有讲究。

她轻轻把一块石头移到旁,一丝光芒吸引了周锡京的眼光,它是一只小兔子,胸针吊坠发夹三用款。

周锡京把它拿出来,只占了她手掌一点空间。

 

 

 

 

周锡京把兔子饰物举起,在窗户进来的阳光下折射出彩虹般绚丽,彩虹落在她手中。

 

从老板娘口中得知,是一位艺术家按照中国十二生肖动物制作而来的一套系列饰品,恰好这只兔子是卖剩最后一个,也是该位艺术家最后一套作品,她的手得了关节炎以后都不能用手工作,她女儿昨天把这套送来售出。

 

通常,周锡京不会在进一家商店前空手而离开,这是她的原则,法国女人与首尔销售“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背道而驰,她也不是不可以打破。

当她毅然决定把这只兔子放回去,不屑的离场时,旁边的一只大手又将它拾起。

 

周锡京讶然,转头。 

周锡勋举起饰品用法语问,“多少钱?”

 

“50欧元。”法国妇女仿佛说话张不开嘴一样,很冷淡。

 

 

周锡勋从钱包里掏出一张欧元,递到收银台的橱窗柜上。

 

周锡京咬牙,拍了下周锡勋的肩膀,“我什么时候说我要了?”

 

“你总是凑各种各样的兔子样式的玩意儿,多一个也不多,二楼位置都归你了。”

 

周锡京无语住,嘴唇抿成一条线,因为说韩语也不顾及法国妇女在场,“不是这个问题啊!是她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不然我为什么买不下手?”

 

周锡勋迟疑了下,“但你喜欢喔,你买不下手的话,不是我来买吗?”

 

“但是....”

 

“总之,我不会因为面子问题而放弃我喜欢的东西的。”周锡勋偏头看向她,认真无比,两人视线就这么相交着。


从他开始出赛爱就是唯一的筹码,一无所获搭上半条人命。

 

周锡京呼了口气,转头看向收银柜台里那只兔子被小心翼翼的用米白色雪梨纸绑起来,装进棕色袋子里。

 

 

 

周锡京拿起棕色袋子的挂耳,欲走。老板娘忽然拽住周锡京的手,周锡京疑惑的看着她。

 

“男朋友啊?”法国妇女突然开始拉家常,笑眯眯的蓝眸代替刚才的冷眼,“你也有福气,你男朋友看起来很惯着你讷。”

 

周锡京看了身后嗤笑的周锡勋,有些不爽。

 

周锡京故意唱反调,“不,他是我哥。”

 

周锡勋脸上的笑容立马僵住。

 

“你男朋友。”法国妇女一脸笃定

“哥哥。”

“你男朋友。” “哥哥。”

 

.......

 

“好吧。你怎么知道的?”周锡京面部依旧冷酷

“因为你看他的时候眼睛如夜晚埃菲尔铁塔下的塞纳河一样闪闪发光,这是看爱人时才有的。”

周锡京拿起棕色袋,眨了眨眼后说,“我接受这个说法。”

 

 

 

一艘艘船源源不断穿过坐落在塞纳河畔上的桥梁之间,流动的灯光也亮了起来,在城市的光华中旋转。

 

周锡勋牵着周锡京的手在河边漫步,一块块长方形形状的石板铺出一条路,人们的谈笑声与河边树木被风吹起的摇曳声此起彼伏。

 

周锡京在河畔的地板下坐了下来,周锡勋还没来得及从包里拿出纸巾给她垫着,她就已经坐在地面上了,两条腿在河面上方晃来晃去。

 

周锡勋没办法,也只好跟着她坐在地板上。

 

 

河面对岸迎来一阵清风拂过周锡京的脸庞,吹的她额前几根空气刘海往后扬。

 

“哥哥你的人生有什么遗憾吗?”夜晚河面上繁星点点的星芒如周锡京闪闪发光的眼眸相呼应。

 

周锡勋侧头看她的侧颜,“嗯……以前有现在没有了。因为我最珍视的人已经回到我身边了。”

 

 

“ 那你猜猜我有什么遗憾?”

 

“锡京你还有遗憾?”周锡勋有些小失落,有他在身边还有遗憾吗?

 

“有啊。”周锡京慵懒的声线飞往平静的水面,手臂撑着地板往后仰。

 

周锡勋不解的盯着她,问她遗憾是什么,周锡京只是一副戏弄他的样子让他猜测。

 

是没去意大利读大学?没早点带她来巴黎......周锡勋通通都猜,周锡京不依不挠的对他每个答案的机械摇头。

 

 

周锡京选的酒店在香榭丽舍大道上,道路上覆盖着两百年的老树和雍容华贵的商店互不打扰。

 

周锡勋穿着白色浴袍走出来,浴室门外的镜子起了好几层雾,先洗完的周锡京已经把客房

服务送来的餐点解决掉了,她正拿着iPad计划着明天的行程。周锡勋走向她,弯腰拿走置在白色床铺上盛着屑碎的白色瓷器。

 

床侧卧随着人的动作微微下榻,周锡勋单手握拳撑着一边太阳穴,空着的另只手去解开她的浴袍带子。

 

"不用做计划了,反正我们也不赶时间。"周锡勋伸手拿过她的iPad,放到后面的床头柜,只要周锡京想,周锡勋可以一辈子呆在这或者陪她环游世界到八十岁都没问题。

 

"我打算逛完几个我喜欢的展就回韩国了。"她说,"旅游是消遣但还是在自己地方习惯,我已经有点想家了。"

 

"高一出国留学那会儿你也是刚去到两周就要哭喊着回家。"周锡勋拽掉她的带子,她每逢到个新城市呆够玩够新鲜劲过了就会倍思家。从小时候开始,她和夏恩星刚要好那时,晚上非要去夏恩星家睡,沈秀莲和周锡勋不让她去她就发脾气耍赖扔叉子不吃饭抗议,沈秀莲只好带着她的换洗衣物和抱枕送她下去。还不够十二点就收到周锡京哭唧唧说要回家的电话了,周锡勋和沈秀莲又折腾的下85楼把这尊公主抱回家,从此以后以后没听过周锡京说和谁最好要去谁家一起睡的要求了。

 

"有吗?我不记得了。"周锡京摸了摸额头,她是真的不知道,不是装的。

 

周锡勋松开撑着头的手,坐了起来,凑到周锡京面前,他们面对面的说话,周锡勋一身两役的卸下她的浴袍,周锡京抬起手臂他更方便操作。

 

"我总是比你先记起与你相关的事。"周锡勋把玩着她的发尾,他可不给她质疑的机会。

 

她shi run 的呼吸扑在他的脸上,他们开始接吻,她的双手缠上他的脖子,身体靠紧他,大掌触到 凸起的点,周锡勋对着她耳语道,"进去了,宝贝,现在好不好?"

 

周锡京像刚刚一样机械的点头,她身上只剩下一套白色棉内衣套装,周锡勋环抱着她,她还是太瘦了。

她的两只手紧紧扣在他背上留下鲜红的划痕。

 

事后周锡京平躺着望着天花板,喉咙干燥都能起火,周锡勋帮她理了枕头上的发丝,慢慢往下滑到她肩上,此刻藏在被褥下的大手揉和着棉花不放。

 

 

 

"你白天那会儿去哪了?"周锡京渐渐平缓的出声,侧头着看他。

 

周锡勋好笑的看着天花板,“我一天都和你在一起,你还怀疑我有其它女人?”

 

“如果哥哥有其它女人就不用我那么辛苦了,运动量挺大的。”周锡京幽默耸了耸肩,掂到枕头套下的花边。

 

 

周锡京平躺着翻了个身,侧身躺着她伸手抚了下头发,周锡勋双眼合上,“可惜没人比得上你。”

 

“也许我们离开前可以去见她一面。”周锡京伸手抚了下头发。

 

“运动量的确大,我去客厅给你倒杯水。”周锡勋把自己身上的被子掀开,迅捷的从床上起来,走出房间,成功逃避了这个话题。

 

周锡京平躺下来盯着天花板,呼了口气。

评论(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