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36 生活还欠你什么


正文:


两天后,周锡京晨起就开始呕吐不停,周锡勋请了当地的私人医生到酒店看症。

 

 


 初来活泼好动的小公主如今虚弱的躺在床上,如今哪都去不了。周锡勋拨开她湿透的刘海擦了擦她额上的冷汗,眯起眼盯着医生正拿着听筒给她检查。

 

“我女朋友情况怎么样?”周锡勋开始回顾这几天周锡京吃了什么东西,等着作答。

 

医生是个年过五十的白人老头,收听筒的动作缓慢,医生用英语和周锡勋沟通,“sorry ,Sir.我需要给这位小姐做身体检查,请你出去回避一下。”

 

他是认真的吗?周锡勋脸上明显不悦,他有什么没见过周锡京的,这个老头子请他出去合适吗?感觉到自己握着的那暖乎的手推了推,周锡京对他点了点头。

 

为了节省时间,也不好意思硬要在场陪同的权利。周锡勋轻轻捏了捏她手背,“有什么事就大声叫我。”

 

周锡京一脸苍白而虚弱的看着周锡勋都快担心死了的表情,心里难受。

 

老头医生感受到周锡勋路过他身边时那不信任怀疑的眼光,他朝同行的护士耸耸肩。

 

 

周锡勋正在门口窃听里面的局势时,锁门转动房门被拉开,护士小姐说,“你可以进去了。”

 

周锡勋快速冲进去,护士还没来得及汇报情况。

 

“锡京,怎么样了?没什么事吧?”

 

周锡勋进去时周锡京已经整个人坐在床上了,只一会儿功夫,她的精神已经比刚刚好了不知多少倍。

 

周锡京双手提着避孕棒两头,她举起递到周锡勋目光所及的地方,声音带着一丝雀跃和期待,“哥,我怀孕了。”

 

周锡勋还没反应过来,低头看着上面两条横线,他做出一个周锡京看不懂的表情,在扬了扬眉,皱了皱眉像把锁死的锁。

 

“你不想要?”

 

 

“不是!当然不是!”周锡勋激动的提高分贝,“你想什么呢?我怎么会不想要?这可是我们的结晶。”

 

“锡京可不能乱想!”周锡勋甚至拽起周锡京的手,怕她不听他的话。

周锡京微微一笑,就猜到一向聪敏的哥哥会变得愚钝反应缓慢,一副放过他的表情,“这还差不多。”

 

周锡勋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把手掌放到周锡京的腹部位置,生怕会伤到她和肚子里的孩子,这种感觉很奇妙,平坦的肚子里装着一个人,过多十个月就会从里面蹦出来,到时他们就从两个人变成一家三口了。

想到这,周锡勋不由的觉得兴奋,他和周锡京有一个将完完全全属于他们的宝宝了,这是任何人都夺不走的。

 

 

医生收拾好工具后,咳嗽了几声打断周锡勋构造的天伦之乐场景。

“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最好不要同房,这是孕妇最敏感需要的阶段,稍有不慎可能会造成早产和流产。”

 

“性爱是让人感到愉悦的事情,不是实施暴行。”

 

 

面对医生的训斥,周锡连接起昨晚发生的事情,为人父的喜悦瞬间冲走,内疚得低下头。

医生还蛮谨慎,他开始误会周锡京是被强迫的才把周锡勋使唤出去,医生和周锡京单独交谈还为周锡京提供报警一系列援助还有如果不想要孩子可以堕胎和交托给福利院的方案,周锡京却一脸敌意的瞪着他,两手环抱着自己肚子,生怕他伤害她肚子里还未成形的孩子。

 

“昨晚上....对不起,而且你还怀孕了...”

周锡勋坐在周锡京的旁边,也很自然的搂抱着她,将她紧紧搂进自己的怀抱里,满心愧疚。

“困了。”周锡京打了个哈欠,倦着靠在他的肩膀上。 

 

 

昨晚半夜,周锡京睡的迷迷糊糊醒来,床边半张床空空如也。

 

周锡京掀开被子,下床直接出了房间,酒店的棉质拖鞋与地板发出寂静的声音,她随着开放厨房里的一丁点光源走去。

 

周锡勋站在料理台前,昏暗的黄色灯光照耀下的他有些孤独,木地板上的背影拉长。

 

最孤独不是独自一人,而是所有都藏在外表的皮囊下无处诉说无处宣泄而无处可去。

周锡京其实还很怕看到周锡勋孤独的样子,想起梦里另个世界他皈依前在她的坟墓前流连不舍,住院时他趁她睡着偷偷进来,还有那天她闯进他的房子看到他独自坐在钢琴上醉生梦死的样子。

 

 

 

“哥哥,你半夜不睡觉出来做什么?”

 

 

周锡勋听到声响,慌忙之中立马把烟头扔进烟灰缸用力摁灭火星,然后伸手去拿料理台上的白色茶杯,倒水。

 

“没什么,口渴出来喝杯水而已,你去睡吧。”周锡勋背对着她喝水,仿佛为了掩盖某种表情。

 

 

 

周锡京笔直地站着,伸手去碰他的背试图安抚他,周锡勋却躲开,“你去睡觉吧,很晚了。”他依旧没舍得转头看她。

 

“要睡一起睡,没你我睡不着。”周锡京一下蹿到周锡勋面前,周锡勋手中的茶杯差点儿没拿稳烫伤她。

 

 

 

“你!”茶杯绕过周锡京身体,粗暴的放在料理台上。

 

“你可以告诉我,我们是一体的,要一同分担。可以说出来发泄出来。”周锡京两手搂着周锡勋脖颈,背靠着料理台,仰头看着他。

 

 

周锡勋叹了口气,注视着地板,额前长长的刘海放下来遮挡着他的视线,他知道自己的表情如今看起来很阴暗不堪。

 

 

“我永远都不会嫌弃抛弃你,在我这你不但是我哥哥、爱人,还是家人。家人的爱从来都是无条件的。”

 

 

“为什么?”他夹着她在怀里,声音很柔和但很致命。

 

 

“爱从来不是道理,都是说不通,不能解释。”周锡京怔了下说。

 

“对不起....”他低着头,连续眨了几下眼睛,清了清嗓子,好像他马上要哭出来了。

 

“没关系的。”周锡京声音轻的如地上的灰尘。

 

 

寂静和黑暗共同凝视着这两个破碎的人,周锡勋举起手,轻轻拂过她脸上几根睡乱的发丝,他就要崩溃了,这刻必须要拥有她。周锡京向前倾,闭上眼睛,感到他的拇指扫过她的嘴唇,出乎意料的没得到吻。

 

 

 

她睁开眼睛,已经被周锡勋扶着臀部抬上料理台坐着了,周锡勋直接拉起她的衣裳,他们睡觉前已经做了一次,周锡京身上除了一件黑色宽松的大长Tee,底下不着寸缕。

 


(走🧣!ID同名)

 

 

 


  

  “请给我换杯热牛奶。”周锡勋将一杯冰可乐收走,递到空姐手上。

 

“孩子都没出生,就着急当父亲了?又当哥又当爹你忙得过来吗?”周锡京对他的保护机制充满不悦却又没办法阻止,因为她试过反抗明显不奏效只能用言语讥讽他。

 

虽然周锡勋在社交总是少言寡语,但是情商其实很高看事十分通透,总会原谅周锡京出口伤人,他总能抓住她藏在风言风语下的真实目的想法,再搬梯子到她脚下亲自抱她下来。

 

“别担心,就算孩子出生也不会动摇你的地位。”

 

 

“我什么时候又担心?”周锡京“啪”一声合上杂志,咬着唇。

 

 

周锡勋没作声扬了扬眉毛,好像一副看穿她的样子,知道她耍什么把戏都逃不过他法眼。

 

周锡京心虚的抿了抿唇,“那你知道怎么当孩子的爸爸吗?”

出生于一个畸形家庭的缘故其实周锡京也不知怎么为人母,现实中谁家的父母会牵扯好几代恩怨还假惺惺的共处在一个屋檐生活二十多年盖着一张被子,谁会和生活了十几年的哥哥结婚为他怀孕生子?

周锡京将手放在腹部上,仿佛被恐惧吞噬,他们会不会也成为自己父母的翻版,重蹈覆辙他们的一生。

 

 

周锡勋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认真思考什么。

 

 

“应该不难。”周锡勋双眼闭上一秒睁开,搭在锡京手背上的手轻轻捏了捏,“周丹泰对我们做了什么,我不做就是了。”

 

周锡京轻笑了声,“那孩子的亲奶奶呢?不让我也参照下吗?我从来没和她相处过。”

 

周锡勋瞬间变得不自然,却又装作飘然的说,“我也没有和她相处过。”

 

 

“所以,可以让她补回二十年来不在你身边缺陷。”

 

 

“没必要,你像爱我一样爱孩子就够了。”周锡勋上去依然漫不经心,眼神懒懒的看着窗外的景色,脸色看不出来任何生气的成分。

 

 

“你知道她还活着,你可以给她一个机会像你给我一样。”周锡京说,“你说过你有我的爱就够了,但我的爱并不能代替你生母给你的母爱。”

 

其实周锡勋不是不需要母爱,当他知道申秀莲是周锡京的生母后逼迫自己放弃这份期待,他求得周锡京两情相悦已是何其幸运,自知没资格和她一起分享这份母爱,普通人渴求的财富名誉对他来说毫无距离,偏偏“生母”对他来说是个很离地的词,如果得不到倒不如干脆告诉自己本不需要。

 

“她在商务客机,如果你点头。”周锡京认真的直视他的双眸,顿了一会又说,“如果不想也没关系。”




                                                                                         


(PS:上章章数写错,但不改了免得被夹)

评论(3)

热度(2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