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忍俊不京】 Afterglow

*私设如山,独立短篇。

*为甜而甜,完。


引用网友,“韩书俊和周锡京结婚只差一次遇见。”

01

周丹泰被捕后,申秀莲也相继去世。一向视她为恋人对待的兄长定居在澳大利亚如今靠接演唱会钢琴伴奏为生,坐飞机的次数比在澳大利亚坐车的次数还要多。



周锡京留在首尔,上了高丽大学。前半生依附在他人身上生活,20岁才开启靠自己的人生也不太晚。




就算穿着满街清一色的格子衫外套,不进高级发廊做发型留着平平的卷发,她还意外的适合,自信会让朴素的外表高贵。

对于周锡京一个曾半只脚踏进了首尔大的人,高丽大学的教学楼建筑宿舍,新储物柜并没吸引到她。


但她也和所有新生一样拿着张大学地图弄得自己昏头转向,走了不少冤枉路才找到她被分配的宿舍楼。



她宿舍的墙上没有贴Prada标志,光亮的电脑屏幕也不是最新一季的时装走秀,但她床头柜放着毕业典礼拍的全家照,这就足够了。妈妈站在中间一手拖着她,一手挽着哥哥。




宿舍附近有家美式汉堡的小快餐店,不设桌椅。周锡京逢下课就到去买杯冰沙果汁,增强免疫力。


有一天下课,她赶着回宿舍赶论文,领到饮品时转身撞到个身材高大,狐狸眼,耳朵夹着银色翅膀的饰物的男人。她从脑袋里跳出了“哥哥”的词,但是理智叫她把嘴闭上。


不是所有穿着黑色皮衣的男人,都是周锡勋好吗?


冰沙遵循物理规律的洒在她全新的棕色毛昵长裙上,她不知道是先要骂一顿面前这个揣着口袋的男人好还是先把它扔进垃圾桶好。


她瞪了他一眼,倒胃口般的叹了口气,从米白色的单肩包里拿出餐巾纸。


“米安纳,我来帮你吧。”

“你帮我擦?”周锡京蹙眉,看了眼自己胸前的位置。


他发出结结巴巴的话语,想试图再道歉一次,显然没有什么帮助的方法。


周锡京觉得他的外貌看起来对人很不友好,但意识到自己做错事后的反应竟然那么好笑。


“周锡京?“  周锡京抬头看到韩书俊对她咧嘴一笑,他不会是以前被自己欺负过的人吧?


“我妹妹韩高云是你声乐班的学生。”韩书俊耸耸肩,抚过后脑勺。


“啊——”周锡京这才反应过来,“原来高云是你胞妹!她现在升高三了对吗?”

韩高云是周锡京教过最听话的孩子,但她的听话并非不是没个性,而是尊重师长。

“捏——还没自我介绍,我叫韩书俊。高丽大传媒学大一新生。”

“想不到和学生的哥哥一间学校上学。”周锡京回握住他手,漫不经心的说道。

“弄脏你衣服真不好意思啊,我赔回钱你吧。”韩书俊拿起手机解锁,“Apple Pay 转你吧。”


“我回宿舍洗就行了。”周锡京瞥一眼手表,“快到deadline了,我要回宿舍赶论文,下次再聊吧。”


韩书俊心里还是觉得过意不去,拉住准备离开的她,“不如这样吧,我排队买回一杯冰沙你,送去你宿舍。”



“嗯....我终于知道你妹妹为什么方方面面都那么优秀了。”周锡京咧嘴一笑,一向自恋的韩书俊居然听到夸赞脸透着隐约的红,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02

他们第一次出去玩时,韩书俊带她去了海滩玩,不少开着面包车的小商家在这摆食物摊位。


红白相间的遮阳伞,海浪的声音,摊位老板正在捶打出柠檬的清香扑鼻而来。


周锡京点了一份烧烤,一份大薯条,还开了一个椰子。


“晚上还吃得下饭吗?”韩书俊说。


“那就晚上吃宵夜呗。”她今天刚赶完篇论文,我得补充下体力。


韩书俊抓起起饮料喝了起来,默默的看着她吃完所有食物摇头笑了笑。


日落时分时,他们在沙滩边漫步,如果不是没带泳衣周锡京会与海水来个亲密接触,以免毫无预警海水冲上来浸湿她的衣物,就在海滩边上的石面坐下。


“那么,周锡京,你的故事是什么?”韩书俊倾斜着头看她,嘴角扯出淡淡笑意。


周锡京凝视着海面,韩书俊认为海浪的声音掩盖了他的问题。


“家破人亡,不是什么童话故事。”



韩书俊想起了他去世的父亲,住院的妈妈,还有一个翻脸拍台的好朋友,另个含冤而死却无能为力帮助他的朋友,以及爱而不得的姑娘。



“嗯....我俩半斤八两。”




03

一天晚上,韩书俊和她去了学校附近的年糕餐馆,桌上立着几瓶烧酒,他们交换了各自难以启齿的柔弱。


周锡京问他,“你嗓音独特,对唱歌也有兴趣,也当过练习生,你是有才华的,为什么要放弃?”


“当艺人有什么好的?还不是资本家的工具。”周锡京锋芒的眼光要穿过他,韩书俊立马补充道,“无意冒犯,我自罚一杯。”


韩书俊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周锡京紧绷的脸舒展开来,咧嘴一笑,“怎么?吓到你了?”



韩书俊用叉子叉起一块炸鸡放到周锡京碗里,翻了个白眼,就好像他们认识很多年,“你是靠外表唬人吗?”


当韩书俊谈起他微时去世的父亲,对他的容颜越来越模糊,只出现在照片上和他的心里。周锡京也想起了从未相处过的父亲和雪雅。他谈起他追了几年的女孩依旧没能打动她,最终割爱放手。周锡京忆起曾所有爱情幻想都投放于周锡勋身上是何等幼稚的事。



周锡京转动着空烧酒瓶,直到第二天早上太阳升起,他们还在喝酒。


韩书俊靠在她肩上,黑色的发尾贴着周锡京的脖颈,又暖又痒。


韩书俊喃喃自语,周锡京甩了甩卷发,试着推开他,“你喝醉了,韩书俊。”


韩书俊又倒在她肩上,在她脖颈间重重的呼吸着,她发梢透出的薰衣草洗发香味很好闻。

“没有,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语气间透出撒娇撒痴。


“阿西,你不是一直和我在一起吗?”周锡京醉酒后提高音量,拿着两根筷子敲桌面以为在打鼓。


韩书俊抢过她手中的筷子,扔到桌面,“安尼。”

磁性的嗓音令人着迷,他认为自己声音听起来一本正经。


周锡京有些退缩,而韩书俊假装没注意到。不知怎的,周锡京一直牢牢抓住他的心,而他总是一直推托这点,今晚则是验证的最佳方法。


他缓缓靠近她,俯身凝望她,“学校宿舍环境好像不怎么样,要一起在外面租房吗?”


周锡京内心小鹿乱撞,她可以去开启人生新篇章了,现在没有赫拉的规则也没有该死的地狱。


周锡京捧起韩书俊微红的脸颊,“签了合同就不能退租!”



韩书俊没忍住尖叫说是的,立马拖着周锡京从年糕店出来。周锡京兴奋的大喊,牵着韩书俊的手举起来,“我有男朋友啦。”


等到被爱那天一定大声高呼。


韩书俊脱下足球连帽衫给她套上,双臂搂着她,“你疯了知道吗?”


周锡京低声说,“我知道。”


“我也是。”韩书俊说着,扶着周锡京的后脑勺,让她的嘴唇凑近自己。


韩书俊有些紧张,周锡京亦是。当他的唇贴上她时,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04


阳光从床边的窗户照进来,周锡京的黑发变成了若隐若现的金棕色。


韩书俊稍微眯起眼,这已经是他们同居的四个月了,但他们相处间仍然还在挖宝藏一样的,总是有更新意的东西等待着。



韩书俊看着她的手臂依旧环绕着他的腰时,他是多么幸运。他拿起床头柜的手机,还好今天是周六。


韩书俊掖好被周锡京踢落一块在地的被子,撩开她额前的碎发落下一吻,手轻轻贴着她光滑的背上,眯起眼睛继续睡。

评论(1)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