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34 巴黎之行


正文:

周锡京迷迷糊糊的趴在沙发上,身上盖着米白色的柔毛毯子,全身酸痛连大脚趾拇都不想动。


看着厨房里的精/力 充沛的男人在煎牛扒,不由的感叹男人和女人身体结构真不一样。


周锡勋收好桌面好,就走到客厅沙发前,扶她起来。

“来,抬手。”

周锡京半坐着,周锡勋捡起地上的白色连衣裙给她套上去。


两人手牵手走到餐桌前,周锡京高低眉浅笑,“第一次做居然没翻车,比我还好啊。”


周锡勋眼眸转了下,没说话,乖乖地帮她切牛排。

“你是什么都学的比我快吗?”周锡京撇嘴

“是你不在的日子我就学了。”周锡勋说的听起来有些委屈。

“那还好我回来了,不然要被其他人享受掉了。”周锡京说笑着


周锡勋不想继续聊这个自找麻烦的话题,他还记得那段钢琴为伴烟酒不离手的日子不太美好,可以说只剩下半条命。

他问周锡京,“想要去巴黎转转吗?”

“真的吗?什么时候走?”周锡京两眼发光。






趁着还没登机,周锡京在包里拿卡去买两瓶矿泉水。


明信片露了一块边角出来,刚好可以看到署名。周锡勋想伸手去拿,又放回去。所以周锡京早上时不时翻包包看是为了.......


信件属于私人物品,他不该也没有权利这样做。如果周锡京知道了肯定大发雷霆。



可还没下飞机,周锡勋就忍不住开口问她,毕竟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够他折磨了,还不如直接问正主,简单 直接 容易。


“你看到了?”


周锡勋实话实说,“没,只看到署名。”


“你认为我留着明信片是睹物思人念念不忘?你还介意啊?”


“我不介意你留着,但一点点不开心还是有的。”   “不过你喜欢就好,这都是你自由。”


“哈——”周锡京努了努嘴,“想看就出声,说不定我会给你看。”


周锡勋知道被人看穿,有些懊恼。周锡勋转头看着窗外,嘴上依旧不依不挠,“不看了。”


周锡京一把拉住他,周锡勋疑惑的对上她视线。周锡京从包里拿出明信片,指尖一个字一个字的指着,“看!上面写什么?”


周锡勋像个幼儿园小朋友,跟着认真的读了起来,“第一次写明信片給人,高云叫我祝你健康吉祥祝福,听纽约人说五月时中央公园的牡丹花开的最美,到时你可以和周锡勋来看看。”


“居然还提到我?”周锡勋不可思议。


周锡京把明信片翻转来给周锡勋看,应该是韩书俊妈妈帮两兄妹拍的合照,韩书俊揉着韩高云的头发,韩高云举起手比耶,站在百老汇前,身后巨幅广告牌霓虹灯闪烁。


“所以你一直在看的是背后的照片?不是.....”周锡勋心里很开心,又不想表露出来,斜睨她一眼


“就你小气,书俊都已经move on了。”周锡京举着明信片端详着说。


周锡勋拧了一下她的脸,拉拢她到自己怀里,手指抚过周锡京的发鬓,细细地描绘着她眉眼,低下头靠近她,鼻尖相蹭,暧昧丛生。


周锡京性情活泼,到酒店check in后,就拉着周锡勋正式探访这座浪漫城市,以情侣的身份。


“晚上一定要去下面拍照,喝酒。”

周锡京指着不远处的埃菲尔铁塔,周锡勋牵着她手,身上穿着墨绿色Tee,看起来很清爽,不需要过多的装束,清秀雅致也很帅。



周锡勋重新调整了周锡京肩膀上的肩带,然后拿起挂在胸前上的相机拍摄她。周锡京穿着白色吊带裙,阳光下一转身,裙裾翩翩。



咖啡馆外的音乐家演奏的好像比起扔进帽子里的钱更需要音乐才可以生存。


周锡勋和周锡京随便进了间少人的小店,刚坐完长途机也没什么胃口,第一天不需要太讲究。


还没进门新鲜羊角面包味道就让周锡京兴奋不已,巴黎的味道。用餐区客人的笑声和厨房的法国厨师的笑声混合在一起。


周锡京点了一份大薯条汉堡套餐和一杯巧克力奶昔周锡勋惊讶的盯着她把所有东西吃光。

“饿了吧?”

两兄妹从小就把餐桌礼仪刻进DNA里了,周锡京把汉堡吞下去后,饮了口水才张嘴说话。


“自从不学声乐后我就有点喜欢上吃这些食物了。不过今晚回酒店又要跑步了,不然迟早变胖。”

周锡京回答完后,就把剩下的薯条拿起来吃,周锡勋笑着看着她,一手搭着她另一只手背,放在桌面上。



周锡勋到服务台结账时,却被告知已经有人替他们结了帐,不需要再付。

打折黑色领结的法国男人,操着一口卷舌英语,“帮你们结账的女人说你会有办法找到她还她这顿饭钱的。”


“那她要失望了。”周锡勋从钱包拿出一张纸币放到柜面,一脸冷漠。


男人叫住转身欲走的周锡勋,拉开抽屉,“Sir,她说她有自信你会去找她的,她也在巴黎。”


周锡勋拆开他递来的信封,皱了皱眉,神情凝重。


“哥哥,行了吗?”周锡京的声音把陷入沉思的周锡勋拉了出来,周锡勋利落的把信封里的名片塞进裤袋里,周锡京拿起挂在凳子靠背的竹藤斜挎包挂在肩上。


“选好等等去哪里了吗?”周锡勋揉了揉她头顶,然后搂着她肩,推门离开餐厅。


周锡京要打卡的书店和咖啡店列了个清单填满一页备忘录,周锡勋接过手机看,忍不住感叹,“这么多啊!”

周锡京点了点头嗯了声,周锡勋叹了口气,“没关系,去不完就住到全部去完为止。”


法国男人站在柜台后,摸了摸胡渣,看着玻璃门外越走越远的小情侣,“巴黎真是充满魔力。”

评论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