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18

正文:

       第二日一早,顶楼的门铃被按响,扰人清梦。

申秀莲换下睡衣,下来接待客人。

申秀莲吩咐佣人泡好茶,放到茶几上。申秀莲把茶杯推到韩书俊面前,“碧螺春,合胃口吗?”

“谢谢。”韩书俊有礼貌的回复。

韩书俊昨晚回到家时,屋子里的垃圾收到一半,如果不是门锁没入屋抢劫的痕迹,还以为周锡京被人绑架了。直到瞄到周锡京贴在冰箱留下的便条。

“锡京看起来很听你话。”申秀莲呷了一口茶,嘴角浅浅一笑,“你可以帮我们劝劝她回家吗?你说一句顶过我和她哥哥说一百句。”

“书俊,你是个好男孩,你母亲生病时可以在床边寸步不离的守着,做好几份兼职的帮补家用照顾妹妹,你是所有母亲都喜欢那种的孩子。”

“通常说完优点,后面都会加个「但是」,阿姨可以直接跳到不好那部分。”韩书俊说,“我自知没法和你从小带在身边品学兼优的好儿子比,但如果你真的爱锡京的话,你该尊重她,也该教你另个好儿子尊重她。”

  申秀莲怔了一下。

韩书俊鼓起勇气问,“ajima你可以告诉我我是在为没结果的事努力吗?他们是无论发生什么都会是一对的那种关系吗?”

“你误会我意思了,我不想她和你住一起不是因为世俗的某些要求,我不是要求她要嫁什么豪门,但至少要合乎礼节,她才18岁,你我都知道你们这样不合规矩。其实无论她选择谁,我都只希望她开心而已。”

韩书俊直截了当地说,“她哥哥不也同样对她有意思吗?难道她回来住就不等于和周锡勋同居吗?你已经帮她选好了。”

申秀莲顿了顿,“我问过锡勋,为什么不带她回来,他回答我说,放她走是因为知道她回家只是时间问题。让你劝她是不想有天你们会受伤,我了解我的女儿。”

韩书俊推翻她的想法,“不,你不了解。一个女孩没有沿着正轨走她的人生,她就应该被忽视吗?你心里已经有一把尺去量我们了,你说你给她选择,但你明显偏向于周锡勋。“

“当初你们在一起时我投了赞成票,你忘了?”申秀莲轻笑一声,“你有见过锡京闷闷不乐,凶巴巴干红的眼瞪着你看的样子?”

韩书俊认真细想了下,回答,“没有,她只是充满不安和恐惧,还容易受伤。“韩书俊快速总结,”我和你看到都是不同面的她,但都没提及开心。”

“锡京在十四岁就和欢乐这个词分手了。”申秀莲说,“她那时误会我不是她亲妈,然后发生一系列事故,她得知我是她亲生母亲时反而很平静没什么情绪。”

申秀莲义正言辞,“我知道你担心锡勋,但你爱她该信任她,她这个年纪需要父母在身边引导。”


  “千松哈密达。”韩书俊念她是长辈先道个歉,“ajima,帮不了你。但她不能回家原因是你,问题不在我身上,一直在你身上,你该清楚这点。”


  “你说退学那件事?你的意思是我该放任她错下去?”


  “她是为我出头才去报复裴露娜,如果说要教育,那语言暴力在清雅,不是,在你眼中是合理的?”见申秀莲一脸茫然,完全出乎意料怔怔地看着他,韩书俊冷笑一声,“算了,我们都释怀了。”

“谢谢你的茶。”韩书俊站起身。




韩书俊寻问了佣人后,走向周锡京的房间。推开门的一瞬间,手还是抖的。

他看到周锡勋躺在床上,周锡京则趴在床边,两人还在梦乡中。

周锡勋昨天睡了很久,很易醒。朦胧不清间,望到有人在门口看他们,他使坏的搂住周锡京的背,看起来更紧更亲密。

韩书俊肉眼可见不乐意,周锡勋的拇指轻轻在她手背上摩擦,周锡京觉得手痒痒的,手抖动了一下,睁开睡眼朦胧的双眼。


周锡京轻轻的拿出体温计,抬起头来看,“嗯……退烧了。”


韩书俊敲了敲打开的房门,进屋,周锡京和周锡勋同时看向门外。


“噢书俊啊——。”周锡京见到韩书俊在这有些诧异。


“要那么早来接人?”周锡勋看到他脸就难受,有气撒不出,“不知道还以为她去哪?”


周锡京轻轻拍了拍被子,“别乱说。”


韩书俊明目张胆的表露出对她的喜爱,还捏了捏周锡京脸庞上本就没多少的肉,“自己的女朋友公主自然比较关心。”


周锡京发自内心欣喜,“走吧!”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