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17 欢喜之意皆因你

 正文:

周锡京在티몬 app预定的新鲜食材送了过来,就开始在开放式厨房里捣腾了。

iPad立在暗黑色系的大理石桌面的架子上,播放着Youtube烹饪视频,周锡京穿着扎染卫衣的家居服,系着白色围裙。


大小姐跟着步骤准备晚餐,这么简单的事难得到她吗?不就是把所有材料切好,然后放进锅里炒。然后她跟着视频开始操作实践,开大火,倒油热锅,油暴躁的溅到她手上,痛的她跳了起来往后退几步。


视频看起来如此简单,果然一学就废。第一步都那么难,这么折腾着,一个小时过去了,厨房像刚打完仗一样。别说卖相好不好,面前根本没有一份可以放进嘴的菜。


她转身,就看见韩书俊出现在玄关处,他看到一脸无措的周锡京还满脸憋屈。


韩书俊大步上前,赶紧过去帮她解下围裙,把周锡京推到客厅来。她连洗碗都不会要用洗碗机的人,现在就学烧菜,她没烧房子都很厉害了。


“你一个大小姐学这些干什么啊?”韩书俊把YouTube视频关掉,退出软件。

“是是是!我不好我娇生惯养,我会饿死你熏臭房子。”周锡京不爽,推他。

韩书俊眼眸一转,看了眼不堪入目的厨房,擦了一把汗,“你怎么不让我教你?”

“你不是要去影楼拍照吗?打算回来给你惊喜。“周锡京垂下头,呢喃细语的说。

“但没想到是惊吓?“

周锡京不说话,感觉是在受辱。

韩书俊主动牵起她手,拉她去厨房的吧台坐着。然后她看着韩书俊在厨房里熟练的收拾着她丢下的残局,那般熟练,他有什么是不会的吗?


大概十来分钟收拾完后,韩书俊转身对着周锡京说,“要学吗?”


周锡京迟疑片刻,想点头答应的。但想到刚刚被油打过的手,还有些后怕。


韩书俊无奈一笑,主动上前拉她,“有油就躲我后面。”

周锡京点头。

不一会儿,韩书俊就端了两旁意大利面到厨房的吧台上。吃过晚饭后,韩书俊就出发去coffee shop上班了,临出门前还交待周锡京洗碗叠衣服,锁好门。


周锡京心累的看了看乱糟糟的客厅,喝完的汽水瓶扎变形在茶几上,薯片掉在地上,衣服一堆叠在沙发,盘子也没洗。


她戴起一次性手套,拿袋子装垃圾。手机电话铃声在此刻响起。

周锡京瞄了眼来电启示,摘掉一只手套拿起手机接通电话。

“你打来应该不是问我吃饭没吧?”


电话传来申秀莲急切的声音,“锡京啊,你哥哥生病了,你可以回来一趟吗?”


“你有你的好儿媳裴露娜还不够?要我做什么?别打算用这招骗我回去,行不通的。”


“别挂先!”申秀莲急忙喊道,“是真的,今早佣人去敲他房门喊他起床,他一动不动的,摸他额头好烫,又不给医生看,都不知道他想怎么样?你回来劝劝他好吗?妈妈保证不会勉强你。”


他大概是昨晚淋雨着冷了,周锡京倒也不是真的铁石心肠,顶多就是个爱放狠话的作精而已。


“小姐好。”顶楼还是那批佣人,没变过。


“锡京啊!”一听到佣人的声音,申秀莲赶紧上前接她。

“我去找周锡勋。”周锡京径直跃过她,走向周锡勋的房。

“他不在房间。”申秀莲提醒道,周锡京皱眉,“那他去哪?”



周锡京回到自己房间,周锡勋正奄奄一息的躺在她的床上。

大概门打开的响声吵到他惹的他更心烦,只听见他虚弱的喊道,“我都说没生病,别烦我。”


“你还喝酒了?”酒精的味道飘过周锡京鼻尖


周锡勋被周锡京的声音弄得一惊,惯性的坐了起来,诧异的问,“你怎么回来了?”他可能真的病糊涂了。


“你发烧了还喝酒?不想活了?”周锡京咬牙,用小手捶了一下他手臂。


周锡勋的知觉感到疼,确认不是做梦,简直乐开了花。早知道这招那么有用,天天生病都不怕。

一时激动居然抱着他妹妹,把她额头按在自己肩上,“你回来了。”

周锡京象征性拍了拍他背安抚,然后又将其推开,周锡勋其实能感觉到她的排斥。


“我不是搬回来,只是来看看你死了没。”周锡京说明来意。


“哦。”周锡勋明显失落不少,周锡京仔细一看,他脸红的吓人,嘴唇也干得发紫。



周锡京出房门逮着一个佣人,喊她叫医生过来给少爷看病。

李民赫受父母之命前来探病,却被周锡京以要休息为由赶走了。

李民赫估计觉得很冤,没想到自己这么不受周锡京待见。李民赫打趣道,“哎哟,大小姐,其实他的病是心病,心病还需心药医。”

 这倒勾起周锡京的好奇心,“什么心病?”

“他昨晚买酒回来然后.......”李民赫不知在周锡京耳边说什么,周锡京听完后脸都红了,又羞又恼。


“什么?这个混蛋!”周锡京直勾勾盯着躺在床上的周锡勋正在接受医生检查。


“bye!”李民赫恶作剧的声音惹的她想揍人。


医生对申秀莲和周锡京交待完病情和注意事项后,周锡京赶紧的关上房门,和周锡勋一对一谈判。


“你发什么疯!你不是我男朋友,它涉及我的隐私属于我的一部分但不属于你的那部分。”


“所以?用你话说,我又没伤害谁。”周锡勋一脸无所谓,还夹带些气鼓鼓。“这也是我自己的事,你又关心?”


两人像是在打谜语一样。


“你玩呢?我拜托你,你这样会受伤的,这次就发烧喝酒引发胃黏膜受损,下次你是要拿瓶酒去大马路拦车?”


“随便吧,反正已经千苍百孔了,也不会伤到哪里去。”周锡勋拉下被子继续躺下,盖着脸。“要走就走吧,免得人家找不着你。”


周锡京一手拿水杯,一手拿药,“起来吧。”


难得有病在身作借口,周锡京不敢拿他怎么样,周锡勋才没那么笨乖乖就范,吃了她不就走了吗。

想着,又听到被子上方的周锡京,不耐烦跺脚,“快点啊,拿着手累的。”


周锡勋扒拉开被子,露出脑袋,故意以退为进换她心疼,“放这吧,你走吧,我记得就吃。”


周锡京气的瞪大眼睛,长吸一口气,咬牙切齿地说道,“好,答案是没有。”


周锡勋就这么看着火冒三丈的周锡京脸庞,又不敢发泄出来。该死的怕憋不住笑又躲回被子里去,盖好头,现在不用吃药已经好一大半了。


周锡京咬牙,这家伙就是得寸进尺,她把水杯和药片放在床头柜,猛地一把掀开周锡勋被子,周锡京一条腿半跪在床上,“呀!我忍耐有限度的。”

要不是见他昨晚来找自己才惹上病的,谁管他死活啊?


见光那刻,周锡勋脸上恢复淡漠严肃的表情,眼神还有些忧郁。


“起来!吃完药我要走了,别耍花招。”

周锡京没说完,嗖一下,手臂突然被周锡勋一拉,鼻子直勾勾的撞在周锡勋胸膛上,痛的周锡京热泪盈眶,得亏于她天生美貌没动过脸,不然大半夜要打车去整形医院重新捏鼻子。




评论(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