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16 雨天

  正文:       

天空阴沉,乌云翻滚。

窗外下着微微细雨来送走夏天,周锡京坐在飘窗旁,百无聊赖,手指点了点贴在窗外的雨珠,耳畔里满是嘀嗒雨声。


韩书俊忽然一把搂住她的腰,低沉的呼吸洒在她的颈侧,“要不我不去好了,你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我们可以买份蛋糕回来,然后回来看电影,或者睡觉。”

周锡京反手抚了抚他脸,立马否掉这个提议,“去啊,你都那么久没见过他们了,你不用因为我而放弃你的社交和世界啊。”  


见韩书俊不乐意的撅了撅嘴,周锡京又补充一句,“同样的,我也不会。我明天要和夏恩星逛街呢。”

韩书俊长舒一口气,只好作罢,也不想勉强她。


周锡京穿上雨靴,和韩书俊雨天散步。林周京和以前新春高的一些同学在这家KTV订了包厢,举办聚会。

稀少的路人在雨丝中穿梭着,下雨天路上会积着一滩滩的小水潭,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周锡京不由的套紧了薄外套。

两人的脚步停在KTV楼下的屋檐。

韩书俊把鲜艳的红伞交握给到周锡京手上,“你真的不去吗?不用担心,他们都很友善的。”

周锡京摇了摇头,“不了,下次吧。”然后,她没什么表情的低下头,垂下眼睑,“家里还有很多盘子没洗,衣服也没叠。”

她知道不是所有人都会像韩书俊那样,不会因她的过去种种而不戴有色眼镜看她,还是免得让韩书俊和他朋友尴尬了。

忽然,她感觉她的唇被轻触了两下,一惊,抬起头来,韩书俊正目光灼热的看着她,笑了笑,“回到家要打电话我,要是雨大就打车回去吧。”

他们好像一对已结婚的新婚夫妇,如果幸福能长远点的话。

周锡京抿了抿唇,细细雨丝飘落在她脸上,“不用了,我想散步。”




周锡京撑着伞,刚走到小区门口,就见到周锡勋杵在楼下等她,他没有撑伞,风衣外套都沾上雨水。

自从申秀莲上次来了,她还以为能过几天太平日子,上次周锡勋没和申秀莲一起来,还以为他对自己放手死心了,她那高高在上,不服输的哥哥怎么可能会放任她继续住在这,还要和别的男人。


周锡勋终于见到她了,穿着单薄的衣裳,瘦小的身躯,肩上撑着一把大伞,也就是双人伞。来之前还训诫过自己,不能骂她,不能拉她走,更不能发脾气。

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不相逢,如果是命中注定,她最后还会回到你身边。


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一连窜的语录行为准则已经被周锡勋铭记在心,可看到她那刻,全都土崩瓦解了。该死的占有欲和疯狂的嫉妒感从脚底像条毒蛇一样爬上来,在他全身肆无忌怠的流传游走。


“他呢?”周锡勋冷冷开口,眼神隐隐有些怒气,“下雨天你跑出来干什么?他把你一个人放这里?”


“告诉给你听让你去揍他吗?”周锡京没好气的说,“别白费心机了,我不会和你走的,要么你打晕我绑我走,要么你就自己回顶楼住。”


“我不是来带你走的,除非你愿意和我走。”周锡勋说完,把手上两个牛皮纸贷购物袋递给周锡京,一袋是在周锡京平常喜欢牌子的店买的厚衣服,另一袋则装着各种新鲜水果和零食。


“我怕你怕下雨天打雷。”


周锡勋其实知道下雨天周锡京不再需要他陪了,因为已经有人陪着她了,为何脚步还是不受控制鬼使神差的走到这里来,他又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没有碰到他们两个手牵手的漫步迎面走来的画面,但又对周锡京下雨天一个人在外面游荡而感到愤怒,如果陪在她身边的人还是周锡勋,绝对比她男朋友做的更好。


周锡京怔了一下,她怕雨天好像是很久远的事了,不知何时她开始享受雨天的雨丝,湿滑的青石板路,街上五彩斑斓的雨伞相碰,被风吹起潮湿的泥土气息。

周锡勋只为确保她雨天是否安好,一路淋着雨来到这里,她说心里没触动也是不可能的。

“其实我现在没那么害怕雨天了。”

“哦,是我自作多情了。“周锡勋说,“和他在一起真的那么开心吗?”


“从来没有这么幸福过。”


“是吗?和我在一起的十几年来你都没幸福过吗?”


“周锡勋!” 周锡京闻言,突然气焰高涨,“你不要再说这种话想着可以动摇我了好吗?他知道我和你过去的事,我不想他误会我们。所以我不能再接受你做的。”


“那你还想要什么?”周锡勋眼眸似一潭深渊,苦恼愠怒地问,“你还要我怎么做?”

周锡京想,周锡勋为什么一定非她不可呢?被拒绝了那么多次还如此进取,连尊严都不要了吗?



“我很感谢你这么多年来爱护我,真心的。十几年来如果没你,我可能已经死了。但我现在只能把你当哥哥,不能接受更多了。我对你是兄长的敬仰之情,如果你还把我当家人的话,我们还是兄妹。”说最后一句话时,锡京的声音渐渐变低,也感到心虚。

 

“但我不想和你做兄妹啊,我们也可以结婚生子组织家庭,也是一家人啊。锡京,我对你的心意一点都不会输给他,你为什么不能把我当男人来看待......”


周锡勋仔细盯着她脸上每一丝表情,迫切的希望她说些什么,如果不能让她回心转意那至少给他个机会尝试也行,可她最终的沉默让他不满了。


他开始把手伸到锡京的肩上,扣着她,拉近两人之间距离。“回答我。”

周锡勋努力克制着,让自己的脸在路灯的光照下看起来不那么狰狞。

“强拧的瓜不甜。”周锡京长吁了一口气,“至于你说我为什么喜欢上韩书俊我也不知道,可能人们总是会以奇妙的方式堕入爱河。”

周锡勋闻言,只觉荒谬至极,始终无法理解她所谓的“爱情”。

周锡勋嘴角抽搐了一下,“我真的不知道韩书俊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让你变成这般模样。” 

他嫉妒心发狂,周锡京把原本属于对他的好转接给别的男人,但如今这种情形只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连嫉妒的资格都没。


韩书俊突然从她后面冲过来,推开周锡勋的手,“放手。”


周锡勋冷笑,时间真是卡的刚刚好。“让开!你有什么资格介入我们兄妹的事。”


“她是我女朋友!”韩书俊说着,就把周锡京拉过自己身后,“你说关不关事?”  


“那你扔下你女朋友在街上游荡什么意思?你不知道她怕雨天吗?”周锡勋故意说,“她小时候最爱抱着我睡觉了。”


“Kejiaxi."韩书俊一直捲起拳头的手终究按耐不住,幸好周锡京拉住他,“算了,他还是我哥。他只是来给我送东西的。”


“你当他哥哥,他没把你当妹妹。”


韩书俊看了眼锡京,决定心平气和的和周锡勋说,“如果你真的当她妹妹,那我会尊敬你喊你哥。反之你再来骚扰我女朋友的话,我也不会放任你的。”


“是吗?”周锡勋唇角一扬,慢条斯理的点了一支烟,慢慢吮吸。“我倒想看看你怎么做。”


韩书俊不再管他,便直接拉着周锡京的手进去小区了,他的心思根本不在玩乐上面,还是放心不下周锡京一个人走回来。在所有人唱的意犹未尽时,他还是选择打开KTV的房门出来。


想着今天周三会出炉周锡京最喜欢的香橙蛋糕,他回家前特地去买。没想到周锡勋在他们家楼下,韩书俊看到路灯下两人僵持的身影,心底里不得不承认,那个子,那身形,那神貌,都很般配,一看不是情侣就是兄妹。

最重要的是他们还用着同一个姓,他们两个的结合还会防止财产外流。如果申秀莲来选,也会选择周锡勋当女婿而不是他,毕竟老佛爷也会偏向从小养在身边的晴儿,而非常年在外漂泊的小燕子。

周锡勋的确了解他们的衣食住行一举一动,自己的情敌,比自己想象中还会强大。他还有可能惹来杀身之祸,但如果就此放手就不是韩书俊了。

评论(3)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