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13 囚禁


清雅的后楼道是供学生谈判的地方。

韩书俊的声音很平静, “我敢追你妹,我就预料到你不会给我好日子过的,说吧,拉我上拳击场也好还是退学,我都准备好了。”


周锡勋眼中燃起一把怒火,“你一早警告过你,不要插入我们兄妹之间,现在还大摇大摆的在学校宣告她是你女朋友?你没病吧?”

“我理解作为长兄保护妹妹的心情,但如果我妹妹和她喜欢的人交往,我一定会支持祝福她。”韩书俊说,“锡京和我就是心意相通的,如果你真的关心你妹妹的话,不应该尊重她选择吗?爱情本就是你情我愿。”


锡京和我心意相通的。这句话直击他要害,连韩书俊都在嘲笑他自作多情。


      “你有什么资格谈爱情?爱情是富人有所不能拥有的奢侈品,何况是穷人?”

韩书俊的屹然抉择的脸孔成功惹起周锡勋的嘲笑,他除了于周锡京面前会自觉伏低姿态,养尊而处优的少爷总是摆着副高高在上总是会不经意甚至于习惯性带着审判去俯视他人。


同他预估的没错,周锡勋这样的少爷从未看得起韩书俊,但念在周锡京份上,他依旧可选择退让,“如果你是想和我说这些话的话那没必要了,你可以继续看低我,但我不会再放开她手。”

周锡京说爱能让人变得特别且不同以往,让人退让和服软,是真的。


周锡勋抓住欲走的韩书俊,拽起他校服衣领,力气很大,衣领勒得很紧。

“她是我的!”周锡勋出言警告,他说出这句话时也觉幼稚,和游戏厅里三岁小孩和人抢玩具玩没什么区别。


“你他妈说什么?她怎么是你的?”韩书俊也反手抓着他的衣领,一字一句凶狠狠地问,周锡京如今已是他领土范围,自然神圣不可侵害,就算是周锡勋也不行。



周锡勋没有甩开他手,反而挑衅一笑:“你入学前没从其他人嘴里听过些奇怪的传闻吗?她归我所有。不信你就自己问她,她晚上......”


韩书俊听不下去了,好不容易才改掉以往的暴脾气,怒火又卷土重来。就在他出手的一瞬间,夏恩星突然拉住他握紧拳头的手。

“够了,韩书俊,看在锡京面上,别给她添麻烦了,最近糟心事还不够多吗?”


“你对她做什么了?把她藏哪去了?啊?锡京不来上学是不是和你有关系?”


周锡勋对他的疑问未作回应,然后猛地一下将韩书俊推开,下楼梯离开。

   

 韩书俊被他推了两步。


“为什么那么冲动,你当清雅什么地方?”夏恩星不安的样子看着他,虽然韩书俊是自己妈开后门进来,但他也没足以让千蕊真为了他与周丹泰作对。


“夏恩星,你知道对吗?他的表现一点都不像锡京哥哥,反而像周锡京的前男友。”


夏恩星叹了口气,“有些事知道越多越复杂。锡京一直在遭受她父亲的家暴,如果你是真心的话,就去顶楼带周锡京离开这该死的地方吧。”

夏恩星拍了拍他肩,她能告诉他的只有那么多,望他好自为之。

韩书俊看了看手机屏幕的合照,他和周锡京在电影院拍下的,眼眸陡然一紧,想起周锡京说他不能抗拒命运的安排,“那为什么上天注定要派我来守护你?”




“你妈不来看你?“夏恩星放下书包,走进周锡京的房间。

“哪知道她去哪了,离开不说声回来也不说,我何必管她。”

“我看你是想韩书俊。”夏恩星直白的说,“没想到顶楼公主变成恋爱脑。”

“呀!夏恩星!”周锡京拿抱枕往夏恩星方向砸

“别激动!我现在觉得不可思议,和我斗了十几年的死对头邻居居然和我小时候最讨厌的穷亲戚的熊孩子走在一起了。”

早知如此,还不如她早点介绍这两个人认识,让他们锁死别给她找事。

“学校怎么样了?周锡勋有没有趁我不在欺负我的小书俊。”

夏恩星只想重金酬一对没听过这句话的耳朵,“我真的要吐了,切拜。”

“你哥哥就喊全名,韩书俊就喊小书俊?”夏恩星嫌弃的摇摇头。

“你有多久没喊过他哥哥了?”

“他配当我哥哥?和我爸告状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我是他妹妹?把我锁在这不让我上学。”

“那你最后有被打吗?”

周锡京下意识心虚的舔了舔唇,嘴硬的说,“我也没叫他替我,事情还不是他因爱生恨而起的?”

“你也知道他爱你?”夏恩星听到就感兴趣了,青春期小女生谁不会对爱充满期待,好奇又渴望。

“知道,可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一定要和韩书俊结婚。”


“我妈说感动不是爱。”夏恩星说,“你说你一定要嫁给韩书俊,他一定要喜欢你。为什么我总感觉你像是在完成别人布置的任务呢?”

 “我.....”周锡京难得被夏恩星抛出的问题难倒,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也许有些事就是解释不了,“哎呀……反正这是命中注定,上天安排最大。”

“可至尊宝也没和紫霞在一起,紫霞也没嫁给她的意中人。”夏恩星实诚的很。



书房

周丹泰拿起桌上的收购计划书,拍了拍亲生儿子的肩膀,“不错不错,真是印证了人们常说那句「虎父无犬子」的话,果然身上流着我的血。”


周锡勋垂头承受他的夸奖,抿咬着唇,有一种想要杀掉面前这个男人的情绪,但又要隐忍。

下一秒,周锡勋嘴角勉强扯出一个乖巧又臣服的微笑,“那当然,我可是爸爸的亲生儿子。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


“嗯,你去忙吧。”周丹泰靠在沙发上,悠闲的呷了一口茶。


正打算去开门的周锡勋,又倒回来,“Apa,锡京......她怎么样了。”


“放心吧,在金浦的别墅里吃好睡好有佣人照顾。养了那么多年,没亲情也有感情。我不会为难她的。”

周丹泰一字一句说,说的很得体,态度也很是端正。


“但可惜这臭丫头偏偏放着世上那么多男人不选,喜欢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现在还不知悔改。”周丹泰的语气分明带有点宠溺和恨铁不成钢,像是可惜自家好菜被白猪烘了的感觉,他自问在物质上绝对没有亏待过这个假女儿。

可能把周锡京当作自己女儿时间久了,即使心里不承认这是他女儿,但还是为周锡京做了只有对亲生女儿才会做的事,每次惹完事回来打她一顿又静悄悄帮她收拾烂摊子,还全然不告诉她。


他更愿意把这称之为周家传统的变态占有欲,而且还带遗传性的,他自己的儿子不也在对申秀莲的女儿图谋不轨吗?他和申秀莲的孽缘也换后代重新上演。


“她每次闯完祸都说改,你都拉她进密室打,但哪次真的会改啊......”周锡勋抿了抿嘴唇,低头说。


“那是因为十次有九次你帮她扛下来。”周丹泰说起就来气,一心栽培的儿子倒在申秀莲女儿的石榴裙下,这是报应吗?

没想到他捱打次数那么多,都没学聪明。后来才知道他哪是不懂,而是心甘情愿代替周锡京受罚的。

他儿子明明就是个极度自私的人,要是踩到他底线,弑父都敢。


周丹泰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摇身一变成为一语重心长的老父亲,“你的心事我知道。”

“你啊你,非不听劝,早就和你说了周锡京那丫头就会拖你后腿。”周丹泰两手交叠拍了拍手,“她在学校里和那穷小子卿卿我我的事,你一点都没和我汇报过,甚至上来顶楼,你还帮她兜着。想做无名英雄啊?”


周锡勋脸色有些微动,听到时候内心还是会酸涩,“安尼,只是些小事不劳父亲你费心。”


“你知道父亲年轻时,如果被人挖墙脚的话会做什么吗?”周丹泰骄傲无比,他如同授予勋章荣誉的将军,可他做的可不是什么光鲜事。回忆往事尘封的记忆再次浮现眼前。


周锡勋依旧恭敬的站在原地,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周丹泰从抽屉里拿出他的“战利品”——申秀莲前夫切下来的手指,盒子外面似乎还沾有些灰尘。


周锡勋庆幸还是个正常人,见到如此血腥的东西还会觉得反胃,似乎感觉鼻息间都是血腥的气味,让他有些作呕。


周丹泰交待自己的儿子,“我们家族的人绝不能允许输给外人,好好做事业,我就把你的锡京送回你床上,到时你想怎样不行?等生米煮成熟饭了那穷小子自然就死了那条心。”


周锡勋强忍着胃里翻江倒海,一个谨记父亲教诲的好孩子说,“我明白了,父亲,我自己的东西我会自己守住。”



评论(3)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