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11 水中捞月

正文

周锡京不是爱生病的孩子,但一生病就会卧床不起。

周锡勋趁周锡京请假,他决定约韩书俊出来聊聊。

要是约他去擂台,被学校里的人看到和周锡京通风报信的话,她可能会带病坚持来校打他一顿。


周锡勋把地点定在桌球室,韩书俊翘了一节课出来见他,毕竟他是周锡勋哥哥啊。


“不行,不玩了,我打桌球没打架厉害。”韩书俊桌球杆放到肩膀上,他来前还在脑补周锡勋要和他单挑,警告他远离周锡京。


“我和你打架的话不管谁赢了周锡京都会揍我。”周锡勋擦拭着桌球杆


“怎么可能,她揍我才对,你可是她哥。”韩书俊怪不好意思的,“我没怎么打过桌球,肯定比不上你。我听锡京说你也玩机车,下次可以约出来赛一场。”

面对他的邀约,周锡勋忍着心里不舒服,继续说道:“不用那么谦虚,我打球比你厉害,你唱歌比我厉害。”

“啊真是的,要这样说你不也会弹钢琴吗?那天我在你琴房看到的奖杯是什么?”

“铜臭味金钱堆出来的兴趣爱好而已。”周锡勋话锋一转,“你真的喜欢锡京吗?”

韩书俊笑了,“如果我说是,手上的杆会砸向我脑袋?”

“我希望你知难而退,我这个妹妹从小被我宠坏,除了会花钱也没什么擅长的,她说过她最不能原谅的就是变穷。”

周锡勋说的好像真的把妹妹托付给他似的。

“我想我有手有脚,不会饿死她的。”其实韩书俊最近的确在做一件大事。

周锡勋从容的说道,“真是没想到我们两条道上的人居然会喜欢同一款。”

话说完,周锡勋又弯下腰打了一球。

“锡京和裴露娜不算同一款类型吧?”韩书俊皱眉,有些不解。





“好些了吗?”周锡勋问她。

周锡京摇了摇头,有些乏困,无论怎么吵架,他还是会翘课寸步不离的照顾她。

周锡勋摸了摸她的额头,还是很烫,温柔的嗓音说道,“睡一会儿吧,哥哥在这陪着你。” 

    “嗯。” 

 “把外套脱了?”周锡勋说着,就准备帮她脱掉。 

周锡京有些紧张,“不要。” 

周锡京努力让自己平静而无异常的说道,“我很怕冷,而且听说发烧捂一身汗很快就好了

周锡勋看着她惊慌的模样,也不会强迫她。

不知不觉中,她就熟睡过去了,迷糊间感到有人在亲吻她的唇,轻柔的渐浅渐深。



就这么睡到自然醒,周锡京睁开眼,窗外的天空已变成黑色了。

周锡京伸了伸懒腰,出客厅。看见韩书俊的挎包放在沙发上。


“听说你生病了过来探望你。你知道我最讨厌人生病了。”韩书俊捧着一碟削好的橘子,身上还穿着校服,应该是一下课就过来了。


 “你怎么进来的?”周锡京开口才发现自己一天没喝水,声音有些沙哑。


“当然是你妈开门让我进来的啊。”韩书俊表现的像她周锡京的男友一样,周锡京似乎松了一口气,所以那个吻不是幻觉?韩书俊趁她睡觉时偷亲了她?他们明明没在一起,可好像又在一起了。







电梯门打开,裴露娜穿的花枝招展,“哦?韩书俊?”


韩书俊直接从她身边呼啸而过,进入电梯,裴露娜不爽比她还穷的小子居然无视她,像周锡京这样的赫拉住户天天给脸色她看就算了,韩书俊连赫拉都没搬进来的人哪来的优越感无视她。


“呀!韩书俊,见到我连招呼都不打,没必要搞得那么奇怪吧?”裴露娜按住电梯门。


韩书俊不耐烦的斜睨了她一眼,“我们有什么关系吗?”

“我们初中不是同校吗?”裴露娜说,“更何况,未来可能是家人。你娶了周锡京的话,也要叫我声嫂子吧,对长辈尊敬点。”

“呵.....”韩书俊不知道笑她天真好还是傻好,他只想把这面前这惹人烦的东西从电梯门扒开,“你好像不太了解情况,男人选择女人不是因为她好,而是便宜又方便。”

“什么意思你,你凭什么骂我?”裴露娜夺过韩书俊手中的饭盒,“对她真窝心啊,又送汤送水的,离做上门女婿不远了。”


“拿回来。”韩书俊的狐狸眼顿时变得阴森起来,“我不会说第二遍。”


某人似乎还在雷区蹦哒,“干嘛变那么严肃,其实我们都是同一层的人,都靠黏着那两兄妹拿好处,目的不就为了撕掉下层标签,跨越阶级进入上等世界吗?要不我们两个联手,怎么样?”


韩书俊一把抓住裴露娜差点碰到他校服衣领的手,力度大到出乎裴露娜意料,眼泪一下子掉下来,“好痛啊!放开!”

韩书俊一个用力,把她摔倒电梯门外,“别把我和你归类成同一种人,我觉得恶心。自己是垃圾就以为所有人和你一样是垃圾?我终于明白锡京为什么那么讨厌你了,你是她唯一认识的穷人,所以她才觉得所有穷人都是你这种货色。”

“你没资格代表所有穷人。”话音刚落,电梯门就关上了,裴露娜气得脸色黑透,咬牙,把饭盒砸向电梯门里的自己。



周锡京此刻坐在琴房的白色沙发上,仰头看着正在弹琴的周锡勋。

“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其实我以后可以和他出去,不让他上来顶楼的。”


“我不喜欢的怎么止这点。”周锡勋淡漠一笑,“我不喜欢你喜欢他,你可以做到吗?“


周锡京转头,没作声。


“你又不说话了。”周锡勋说,他突然盖好琴盖,从椅子上站起来,离开琴房,显得那么淡漠。

周锡勋回到自己房间里,他厌倦了韩书俊来他家找周锡京时,他只能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颓靡的看着天花板,那张曾经无数个雷雨天和她相伴在一起的床,她为什么能够轻而易举的改变心意,违背当初一辈子在一起的誓言,如果没有他的出现,周锡勋绝对有信心她选择的人一定是自己。难道这就是他的报应吗?

上辈子他选择了和裴露娜去美国读书,留周锡京独自一人在首尔的报应吗?原来没被选择的感受是这样,如从Hera Place 掉下来摔个粉身碎骨的感觉,天堂跌落地狱。


他心里有个秘密,无人知晓。那就是他爱周锡京。在他和裴露娜出国前一晚,打算与周锡京以兄妹的关系好好聚一聚,没想过那是最后一次见面。


周锡勋轻手轻脚地把沉甸甸的锡京放到床上。

她躺在床上发丝散乱,脸红燥热,看上去可怜又可爱。


“哥哥,就爱我一次好吗?”周锡京身上穿着黑色闪片羽毛吊带裙,宛如一只高傲的黑天鹅。

“锡京,这样是不对的。”哥哥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明明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他手还没离开过她的腰。


“你是觉得锡京恶心吗?”周锡京委屈巴巴地像个没人要的孩子问。

“怎么会?”周锡勋脱口而出,“锡京怎么会恶心,锡京是最美的公主。”

周锡京的手掌滑过他脸颊、眼睛、鼻子,随后拨开他额前的碎发,生疏别扭的亲着他。

“那这样呢?哥哥。”

周锡京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答案,回应她的动作是哥哥的手正在撩起她的羽毛裙摆。这次他终于把她当作自己的女人来对待了。

两人呼吸交缠,融为一体。

他还是情难自禁的,和她发生了关系,原来他一直以来低估了自己的自制力,以为自己可以控制一切,自己的心也不例外。明知她是他打小最疼爱的妹妹,却对她做了禽兽般的事情,他把所有道德理论和三观抛到脑后,选择顺从了本我的欲望和野心。


两人都知道这都是镜花水月,太阳升起来把夜晚的一切当作一场梦才是现实的。


当他第二天准备上飞机时,得知周锡京遇害,被周丹泰抓走,他义无反顾的离开机场去救她,最后关头惨烈的牺牲了自己才换下了她。 


当他再度醒来时,已经来到这个新世界,其实他也只是比周锡京早来两个星期,就在清雅艺术节举办前几日。

上帝保佑,原以为上天给了他第二次机会,他可以拿回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却没想到仍然要承受错失她的结果。那个上辈子和他互相相爱、彼此守护的女人投向别人的怀抱。

如今周锡京爱的人不是他,这段感情注定是会他心碎,无论他怎么做都是大梦一场。他们不会再相爱一遍。但唯一不变的是,无论他逃到哪个世界,他还是必须要偿还惨痛的代价。

评论(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