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10 谁灭了谁

正文:

毕业典礼的晚会招募传单也发下来了,周锡京对此并不感兴趣,但作为一个声乐系的得意门生不参加演出就等于击退敌人有枪不开。就算她不参加周丹泰也要她参加。


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周锡京这次的伴奏人选居然不是周锡勋,年级里的孩子都在流传,周锡京谈恋爱后男朋友自然比哥哥重要的事情,“周锡勋完全归周锡京所有”的神话已不复存在了。


周锡京上一世高一就出国留学,所以期中考英语科目拿满分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做到的事,韩书俊以帮她伴奏为交换条件,让周锡京当他的私人英语老师。


这一切被周锡勋看在眼里,韩书俊搬张凳子坐在周锡京旁边,两人头碰头靠在一起分析着他那张不及格的英语试卷,后面的位置时不时发出书本合上和笔敲桌子的噪音。

“呀!英语试卷又不长在她脸上。”周锡勋抬了抬下巴,这韩书俊哪里是来请教问题,分明就是来占他妹便宜。


周锡京询问过申秀莲的意见,才决定带韩书俊回家,练习演出的曲子。


“你和你妈妈一般聊什么的?”韩书俊第一次上她家,平时在校天不怕地不怕,现在说不紧张周锡京都不信。

周锡京澄澈明亮的双眼一闪闪,似乎在认真思索。良久才开口说,“聊我啊,我和我妈妈聊天都是聊我的事。”

韩书俊两手攥住包装精致的水果篮,告诉自己要冷静,他又不是结婚前见家长,想什么呢?


“进来吧。”周锡京带着韩书俊走过玄关过道,到达客厅,剔透的阳光透过天窗洒在顶楼里的沙发上,窗外的景色淋漓尽致。韩书俊小时候有去过千书真家坐客,所以并没有表现的和裴露娜第一次来的惊奇。反而还研究起来,周锡京的家比夏恩星家大了整整两倍。


“来啦?”申秀莲站在一整块墙壁的电视屏幕下,电视的光影交错在她脸上,她客气的问,“你是书俊对吗?来陪锡京练曲子?”

申秀莲的装扮颠覆了韩书俊对周锡京妈妈形象的认知,他原先以为周锡京妈妈是和千书真一样在家穿着高调的礼服裙,是在家喝红酒相夫教子、贤良淑德、的贵妇人。面前的短发女人看起来特别酷,画着妩媚的眼线,穿着黑色皮衣,虽然他知道她身上穿的每件单品都很贵,但结合在一起还蛮接地气的。

韩书俊笑了笑,乖巧的拿起手中包装好的果篮,“是的,阿姨,小小心意,请笑纳。”

他打量申秀莲的同时申秀莲也在打量他,这小男生确实长得挺帅的,难怪她女儿那么喜欢他。想起周锡勋那晚在厨房说的话,还是空有一副好皮囊。

申秀莲没有亲自接,旁边的佣人替她收下。

“锡京,同学上来玩怎么还让人买水果啊?太不懂事了,人家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看似替人着想的话语,实则是指责。

韩书俊尴尬的笑着应和,“第一次上来玩空手而来也不太礼貌。”

周锡勋拿了一本书从书房出来,看了眼桌上的果篮,明知故问的说,“很贵吧?” 周锡京不安的看着周锡勋。

“干嘛要自己买啊,叫锡京给钱就行了,我想她很乐意。”周锡勋凑到周锡京眼前,眼神变得玩味起来。


周锡京本以为申秀莲会帮腔,没想到她只是淡然一笑。然后周锡京似笑非笑的说,“哥哥,你还是少管了。”


韩书俊看他们两兄妹站在一起的互动有种奇怪的感觉,但又说不出。最终他归结于申秀莲和周锡勋对周锡京开启对女儿和妹妹的保护机制,他不受待见也是正常。



练完琴后,韩书俊和申秀莲坐在客厅聊天,周锡京拽起周锡勋的手,周锡勋没挣扎任由她拉着自己进琴房。

周锡京松开他手后锁上门,周锡勋闲闲的开口,“把你的重要客人扔在外面,拉我进来干什么,不怕他误会?”


“你挺无赖的。”周锡京仰头凝视他,“你从拉人上拳击场上,到现在伪造事实恶意中伤了?”

“不是你让我这样做的吗?”周锡勋耸了耸肩,“他救了你,你就要嫁给他。你能演英雄救美,我就不能演人言可畏?”

周锡京叹了口气,“我不是说清雅艺术节的车祸,是我的人生,他挽救了我的人生。你不懂吗?”

“你太看低我的爱情了,周锡勋。”周锡京注视他,语气里透着些微的恶意。

“是爱情还是迷恋,你心中有数。”周锡勋望向她,目光瞬间染上冰寒。

周锡京愠怒,“你太看低我了,爱情也好迷恋也罢,反正都不是你的机会。”

周锡勋对她常挂在嘴边伤害他的话已经麻木了,冷冷一笑,语气又恢复了他以前说话时常带的那种嘲讽的味道。“我有没机会不重要,我想看他有没有机会。”


“锡京。”韩书俊去书房找人。

听到韩书俊声音周锡京立马收起身上的刺,跟着韩书俊身后,“出去吧。”


申秀莲只是和韩书俊交流了一小会,周锡勋和周锡京都不知道韩书俊和申秀莲说了什么,对他的态度发生转变,还留韩书俊在这吃完饭。


周锡京炫耀的对着周锡勋说:“sorry,你的计划失败了。恼火吧?事实证明,是金子就会发光。”


“你——。”周锡勋气急之下,说不过她。周锡京得意地笑,转身欲往饭厅走,“开饭啦!”

周锡勋猛地拽住她的手肘拉她回来,随即搂住她的腰,弯下腰在她耳边说,“你要我说多少次,他配不上你。”

周锡京慌乱扯开他手,“你一直都觉得没人配得上我,除你之外。”



“我来吧。”

韩书俊在厨房里帮忙拿碗筷,转身之际,周锡京已经和周锡勋隔的老远了。


“会长好。”


周丹泰出差回来,看到家里突然多了个陌生人,眉毛不禁皱了皱。

“你是谁?”


“我是....”韩书俊迟疑的回答。


申秀莲笑笑替他答,“孩子同班同学,我留他在这吃完饭。”


周丹泰一把拉申秀莲到一边,“你怎么留个不认识的人在这吃饭?前段时间来了个裴露娜,现在又多一个。”


周丹泰用腹语说,“他除了穿的比裴露娜光鲜靓丽点,贵了点。实际穷的和乞丐没差。”

“说话客气点,人家是我们孩子朋友,少干涉孩子自由。”

“是我的孩子,我有权干涉他们和谁交往!”

申秀莲继续说,“从我肚子里出来的孩子,什么时候轮到你管?”

周丹泰恼了,“钱也从柜员机出来,那是银行的吗?”

“好,那我明天带孩子飞泰国,你自己住顶楼。”申秀莲用罗爱乔的语气发火,周丹泰彻底没辙。


周丹泰为难的回到桌上,装作一副慈祥的父亲样子,“开饭吧!”



三比二,锡京胜。


周锡京无视了周锡勋和周丹泰不乐意的眼神,对申秀莲撒娇,“吃饭啦!”


韩书俊:好像知道周锡京的脾气从哪来的了,这个家表面都是男方作主,内地里女方操纵。


评论(2)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