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卓氏夫妇》06

预警信号📶❗️❗️❗️

《食用说明书》

原配夫妻破镜重圆,谁都不洗白一条路走到黑。卓生和卓太是最最最般配的原配夫妇。文章纯粹自娱自乐,不代表本人观点。

学会在不喜欢时及时按左上角。

  


原配夫妇:

 卓彧(Damon)X方明瑜(Anson)  


  

  卓生卓太是外人眼里模范夫妇,婚姻破裂历经曲折还是觉得你最好,白手起家共患难,从古至今糟糠之妻都不可也不能弃。

    

  

正文:

卓彧夜晚经常性开车到方明瑜楼下,白天有意无意都会绕到棱锐集团,打过电话给方明瑜对方已经把他拉黑,向她秘书预约时间见面,被驳回是再不奇怪不过的事了。

  

  车子停在Miapp公司楼下,钟晓阳绅士的先下车替方明瑜开车门,她当然知道这是卓彧新加入钟晓阳死对头的公司。

“为什么带我来这里?”

  

钟晓阳不答反笑,“有没一元硬币?”

  

方明瑜不解的望着钟晓阳,“什么?” 

  

  

咚!电梯门打开,方明瑜瞄见电脑桌上的合同纸张,钟晓阳松开方明瑜的手,接过秘书递过来的钢笔在合同上签字。蒋元及一群同事心怀怨恨的眼神看着他们。

  

  双方律师落实好后,钟晓阳将合同递给方明瑜,“恭喜你,你今日开始就是这里老板娘,Micapp正式纳入棱锐资产。”

  

  

  这明显是方明瑜意想不到的意外事件,才想起楼下钟晓阳问她拿的一元,钟晓阳以一元从蒋元收购Micapp回来,不用想都知道钟晓阳拿着他们手上的把柄。方明瑜和钟晓阳签了婚前财产协议,她也很少过问钟晓阳生意的事,但这次他把自己牵扯进来的唯一原因无非就是卓彧,钟晓阳对卓彧这个和方明瑜藕断丝连的男人甚是敌对,提醒他们记住如今各自的身份,讽刺卓彧根本配不上方明瑜。

  

  

钟晓阳先离开回公司,方明瑜留在Micapp和同事交接业务。

  

蒋元上前打了个招呼,“是你接手总比Hugo接手好点,我相信你不会毁掉Micapp。”

  

袁小田收拾文件到盒子发出声响,“很难说,人家毕竟夫妻档,做事肯定一致的。”

  

  

方明瑜不会把任何人的风言风语放心上,“我会替你打理好Micapp的。”方明瑜环视一周,“Damon呢?他辞职了?”

  

  

蒋元正想解答,卓彧就和Tiger捧着装满文件的纸皮箱进来了,“找我什么事啊?”

  

Tiger见昔日的两夫妻同一时间站在Office的环境,脱口而出地喊了句,“啊嫂。”

  

“我不是你啊嫂了,”方明瑜扫了眼含笑不语的卓彧。“教下他了。”

  


“OK,方小姐,你找我什么事呢?不会以为我们迟到要辞退我们吧?”卓彧眯着眼笑得有些孩子气。

  


“你跟我进来!”方明瑜突然命令卓彧,卓彧回头瞅了眼Tiger就跟着方明瑜进了办公室。

  

  

方明瑜关上门,拉上窗帘。“有什么关照,方小姐。”

  

 “你真的一句钟太不肯给我。”方明瑜咬牙。

  

 “我以为方小姐这类独立能干精明的女商人不喜欢冠夫姓。”卓彧起嘴角一笑,上下打量她,方明瑜背对着他。

  


  “我帮你打辞职信马上走人。”方明瑜一字一句说,“要赔多少钱我一块钱都不会少你。”

  

  

  “不行喔,虽然公司是你的,但大部分项目都是我和Tiger几个一手一脚做出来的,好多都没终止合同,你现在踢我走没人负责一样影响棱锐的声誉。”

方明瑜成了Micapp新老板,这是他可以经常经常见到她的地方,他怎么可能会离职。

  

“方小姐要弄清楚状况,是你要我留下,而非我赖死不走。”

  

“是不是真的妻不如妾 妾不如偷?”方明瑜微微一笑,抬头看了他一眼。


  

  

卓彧走近方明瑜,将她转过来正面对着自己,方明瑜没有抵触,卓彧腾出一只手去拉墙壁的窗帘。“我找回自己老婆,何来偷?”

  

“是前妻,卓生。”方明瑜刚说完就被卓彧一把抱住,他的手在她腰上下游移,嘴从她耳朵一路轻轻的吻,气氛暧//昧又刺又痒。

  

方明瑜头往一边歪着,身子来回扭动。捧起卓彧的脸庞,“卓生,你玩得起吗?”

  

“你试下就知道了。” 卓彧环着方明瑜的腰越来越紧,像把她切入自身里,抱着她直接啃,随后用力拍了一下她臀部把人翻转过去,撩高紧致的职业裙,卓彧一手用力握着方明瑜紧绷的肩膀,手臂扶着她的腹间方便她撅起臀部。

  

办公室外的员工忙着交接工作,处理文件,忙都忙不过来,谁也不知道正经的办公室里发生着一场禁忌情//事。

  


  

这次刺激的偷//情有一次就会有无数次。

  

  

方明瑜接手Micapp一个月来,方明瑜在棱锐日理万机但总会抽出几日来Micapp视察工作,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非常有限,卓彧总是尽其利用上司下属这层关系。每次卓彧都会进房汇报工作,每次他们都会关上门窗仿佛讨论什么大项目一样。

  

  

  方明瑜和卓彧贴着一起坐在影印室的地板上,背靠着货架,方明瑜陷在卓彧怀里,精疲力尽,卓彧的手依旧不轻不重的隔着布料揉捏着她的柔软。

  

“有兴趣做回卓太嘛?”卓彧用随意语气说出,苦涩中夹杂着无奈的情绪将他内心彻底淹没。

  

“Damon。”方明瑜拿开他的手,唤他名,“我们不会想惹上麻烦的。”

  

卓彧握住方明瑜的手吻了吻,“你不会是喜欢上钟晓阳的吧?。”

  

见方明瑜不吭声,卓彧顿时脸一垮,“你明知道他有今日成就是靠陪女人上床得回来的,先是蒋承天小三的Ivy和蒋承天女儿Abby。”

  

“够了!Damon,他的私人事不关你事,你没资格评价。”方明瑜仰起头,“但如果我和你的事被发现我们就要停止。”说完,方明瑜就站起身,整理被撞散的头发,重新绑了个发髻。

  

“那你就是想一直这样维持下去?”卓彧眉心紧蹙着,伸手去握紧她手欲留下她。

  

    方明瑜轻轻推了他的手臂一把,小声说:“我想我们短时间最好不要再见了。”

  



  

   自从那天后,方明瑜就没再上过Micapp,汇报工作都交给秘书上去。卓彧等不到佳人赴约,只能从方明瑜派来的秘书身上不断套料,又塞钱又用美男计都行不通,从秘书不小心漏口风才得知方明瑜和钟晓阳这两个月去希腊补度蜜月。卓彧变成了个泄气皮球,他暗暗相信方明瑜正在和钟晓阳在一起会忘掉他。

  

 卓彧开始对人变得很疏远,公司的事也更加不上心项目全权责任交到Tiger手上,Tiger跟了卓彧这么多年光旁观也学了不少东西,重要的是这些项目比起在棱锐集团负责的项目只是小巫见大巫。

  

当Tiger对他说话时,卓彧总是不屑一顾,对所有人都变得异常刻薄,连长年伪装在脸上的笑脸都不摆出来了,他总是在别墅屋外喝醉谁在草坪上天亮了等佣人或者Tiger扶他进屋,甚至有时喝醉才回家。

  

方明瑜在希腊和爱人度蜜月看海游玩时,卓彧就不知道在香港哪个角落浪费时间。

  


某个Miapp忙碌的下午,蒋元收到丁曼姿的噩耗,全Miapp上下的同事都跟着去医院,卓彧抱着和方明瑜长得一样女人的好奇心也跟着去医院。

 

 

医院里大家情绪都很低落以及悲痛,卓彧望着全身插满喉管的女人瘫在病床上,浮出复杂脸色,内心五味杂陈,好像是方明瑜躺在上面一样。

 

 

“混蛋!你还来做什么!”袁小田破口大骂。

 

 

卓彧眼角一撇,走廊转角,钟晓阳牵着方明瑜的手走了过来,方明瑜手里还拿着药袋。她生病了?

 

 

“来这里装给谁看?”

 

钟晓阳扯开袁小田拽着他衣领的手,“我来这里是送Man最后一程,你不尊重我没事请你尊重啊Man。”

 

 

坐在医院长椅上的蒋元,迈开腿走去,“这件事根本就是你策划的,你五年前和Man复合不遂派人开车撞死她不成功,就派人在加拿大再次动手!”

 

 

“我和Man是有段感情,但我们是和平分手,你不要冤枉我!”钟晓阳做了坏事还一副义正言辞的模样激怒了蒋元,拳头垂直的击向钟晓阳嘴角。

 

“够了,蒋生。”一旁沉默的方明瑜出声解围,“如果你有实质证据指控Hugo可以交给警方举报,如果没有请不要含血喷人,我们会保留追究的权利。”

 

卓彧垂眼一笑,走到方明瑜面前,“方小姐还是那么会做人老婆。”

 

“视乎对谁而已。”方明瑜说,“如果有人歪曲事实污蔑Hugo的话我当然会保护我老公。”

 

卓彧总喜欢用笑来掩饰个人情绪,没人知道他底下是愤怒。卓彧转头问钟晓阳,“你老婆那么信你,你敢当着Anson的面,哦不是,是Man小姐的面告诉Anson这件事不关你事吗?”

 

 

蒋元推搡钟晓阳,差点牵连方明瑜,卓彧抢不过钟晓阳让他扶着方明瑜,方明瑜脑子响起些轻微的嗡响,晕晕沉沉的,伴随着胸口不时涌起的轻微呕吐感。

 

钟晓阳将方明瑜护在怀里,贴心的问,“Anson,你还好吗?”

 

方明瑜点了点头,脸色苍白,“没什么大碍。”

 

卓彧手松握成拳,微微垂着眼,嘴角抿的稍紧,鄙夷的望着他们相亲相爱的样子。

 

 

 

“蒋元你发什么神经!”钟晓阳怒吼,“我看在啊Man面上刚刚那拳不和你计较!但如果Anson和我们BB(孩子)有什么事你把Miapp卖了都不够你赔。”

 

 蒋元无意的淡淡瞥了眼方明瑜,还是说了句sorry。

 

 

卓彧震惊的看向方明瑜,眼神特别认真的在她脸上转了一圈,“你怀孕了?”

 

 

 “是的,一个月了,医生check了后我们就从希腊赶回来了。”方明瑜愕然于卓彧的表情,被他灼热的眼神看得心跳加速,极度不自在的扶紧钟晓阳手肘部位,“算了,我们先回去吧。”

 

 

 

可能这就是命,他和方明瑜当夫妻当了五年都没怀孕,方明瑜和钟晓阳结婚一会儿就怀上了。尽管方明瑜曾经做梦都想和卓彧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她用了各种各样方式都未能如愿以偿,还自嘲过是不是因为坏事做多了,老天爷看不过眼。他和方明瑜这些年来的不断相交又平行复制黏贴的线和点变得毫无意义可言。

 


 

方明瑜曾认定了资雅不会爱上他不会和他在一起,还会害到他一盘事业财产婚姻输光。他心高气傲,偏不甘心便爱唱反调证明自己可以控制一切,他心里也深知恃着方明瑜对他的爱才会离婚时把财产和棱锐集团全然交到她手上,因为方明瑜会包容他所有。但他的好胜、果敢杀死了他们的感情。方明瑜能够接受、容忍他在外面玩女人,会在背后替他收拾残局,唯一最接受不来的是他对别的女人认真。男人总是在成长中才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卓彧脸上依旧挂着笑,连眼角泪溢出。他笑自己贪得无厌、不可一世,以为可以凌驾于众人之上。事实上,愚蠢至极。

  

卓彧自暴自弃的享受这方明瑜还给他的报应,她这次不是用财产作为软肋来要挟他了,不是靠在公事上打压他抢他生意来报复他。

  

“原来做唔到朋友,因为我的心还很痛。”那天方明瑜在Pub当着大庭广众下捆了他一巴掌,他理解到方明瑜那时痛彻心扉恨他入骨却又比世上所有人更关心他的平安矛盾心情。

她这次的目标是他的心。

  

      他们是真夫妻,而卓彧只是和前妻偷情的局外人,连生气吃醋的资格都没有。那种明知道自己不该介意,但是心底又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去介意的情绪彻底彻底吞噬他的心。

评论(26)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