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卓氏夫妇》01

【就算外面怎么说,卓太只有一个】

《食用说明书》

原配夫妻破镜重圆,谁都不洗白一条路走到黑。卓生和卓太是最最最般配的原配夫妇。文章纯粹自娱自乐,不代表本人观点。

学会在不喜欢时及时按左上角。

  


原配夫妇:

 卓彧(Damon)X方明瑜(Anson)  


  

  卓生卓太是外人眼里模范夫妇,婚姻破裂历经曲折还是觉得你最好,白手起家共患难,从古至今糟糠之妻都不可也不能弃。





正文:

飞机准备降落在香港机场。

 

卓彧转动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是他前任太太不知什么时候还给他的那只,五年时间城市怎么变化都好,他知道方明瑜怎么都不会变。

 

资雅回头望了眼他,男人就是这样,永远都觉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有了方明瑜前车之鉴,与其担心下一位卓太何时代替位置,倒不如给这段关系留个体面。五年的纽约圣诞雪,当飞机降落在香港机场跑道上也变成了美国浪漫喜剧电影里的情节,现实中本就不存在。

 

 

 

 

 

“大Boss。”个子矮小的Tiger穿着浮夸的风衣,卓彧一下子在机场接亲的人群里认出来了。

 

Damon直接走向Tiger,长手问候性的搂了搂Tiger脖子,“这几年过的好吗?”

 

Tiger一副“讲这些”的嬉皮笑脸,“还过得去。”自从坐完牢后找了份写字楼的工作来维持生活,虽然公司刚建立规模不大,难得同事不嫌弃他有案底。

 

 

两人边走边笑,Tiger忍不住问,“资雅没和你一起回来?”

 

“我们分开很久了,只是碰巧坐一班机回来,她来香港和以前同事聚几天就回NewYork了。”卓彧淡然笑着回答。

 

Tiger神情恍惚的点了点头,有些唏嘘不已。

 

 

“对了,你有和Anson联络过吗?她最近怎么样?”卓彧在美国也不是没有留意过她的近况,知道她带领着棱锐再次成为金融界的大鳄鱼,而方明瑜也成为了香港商界精英之一,从前站在他身边的最佳贤内助的女人如今无论眼光还是行事手段都比他当年更犀利和毒辣,他该是开心的。但他想知道的事情并不是杂志上所描绘她在商场上的腥风血雨,而是关于私人感情的海岸,这么多年来,还是只有她自己一个人吗?她会在某个夜晚开OT累到靠在电脑前的椅子上想过他吗?

 

 

Tiger舌尖滑过唇边,心虚的说,“没...没,你知喇啊嫂都唔待见我,自从你同资雅去了美国,我又坐了牢同她就冇联系了。”

 

 

Damon嘴角微微一笑,没说什么。

两人离开机场后,Tiger和Damon将行李搬上Tiger的车上,出到市区就随便找间茶餐厅吃下午茶填饱肚子。

 

 

“都係屋企的奶茶正!(还是香港的奶茶够味!)就这份情怀肯定代替不了。”卓彧右手拿着菠萝包,一手拿着吸管喝冻港式奶茶,冰火两重天着实享受。

 

 

卓彧发现了Tiger一路上还蛮安静似乎忧心忡忡,直接问道,“放心喔唔会叫你买单的。”

 

 

“不是啊,boss。”Tiger终究坦白,“其实我骗了你......其实我一直和啊嫂有联络,啊嫂她要......”

 

同时间,茶餐厅的电视机里播报着一则新闻,「近日,敄光集团主席钟晓阳宣布将会同棱锐金融集团合资经营Follows,两大集团携手合作究竟可不可以将濒临死亡的Follows起死回生呢?」

 

“Follows不就是你现在就职的公司?你公司之前准备要倒闭?”卓彧瞥了Tiger一眼

 

Tiger擦了把汗,喉结滚动想说些什么又没说出口,新闻女主播的声音再次转移了卓彧的视线。

 

「敄光集团钟晓阳主席与棱锐集团方明瑜主席宣布婚讯定于.....」

 

先是震惊再是不可信,他向来冷静无论何时,卓彧心平气和问Tiger,“所以你一早知这件事。”

 

Tiger是Follows的员工,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低头默认。

 

卓彧皱了皱眉,起身离开,碟子里的菠萝包还剩一大半浪费掉,Tiger叹了口气叫服务生来买单。

 

 

 

 

 

 

 

 

方明瑜从拍卖行出来,挽着钟晓阳的臂弯走,一群黑乎乎的保镖跟在两人身手替他们挡着簇拥的记者。

 

“网上的朋友都在质疑两位宣布婚讯是为了提高集团股价而作show,请问两位正主有什么看法。”记者把麦递到面前。

 

钟晓阳想回应,却被方明瑜抢先一步,“很感谢外界关注我们的私人事,我和Hugo作这个决定无关商业任何决策,这是我们两个个人选择。”

 

 

“我和Anson是工作上日久生情,结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唔需要太多揣测。”钟晓阳迎着笑脸回答,边说边转头看着身旁的人,被镜头捕捉到满眼爱意。

 

“两人真是羡煞旁人,请问会不会请前妻Abby和蒋家的人来参加你们的婚宴?”记者最喜欢搞事问尖锐问题。

 

方明瑜再度解围,幽默的说“我们都请了很多人但都不知道他们有没空出席,有商界政界人士,也有包括我们两个的好朋友家人都会请的。”

 

 

“方小姐会请Damon吗?”

 

方明瑜反应敏捷,“当然会啦!我和卓生之后一直都是朋友,都有联系的。”说谎不打草稿,有时她说的话是真是假自己都不知道了。

 

 

“既然方小姐咁赏脸,我一定到场。”人群后面那个穿着亚麻衬衫,卡其色的休闲裤,正正就是卓彧。

 

再相见也是六年了,六年后的卓彧在出现,她震惊之余,在他身上挪不开眼,她相信以卓彧的性格和为人不会在大庭广众下拆她台令她难堪,但她还是心脏还是跳动的如此之快,她知道灾难又要来了,单单只因他是卓彧的存在,只要站在她面前她就又会陷进去。

 

 

曾经的点金胜手沉别多年再度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可谓惊喜连连,麦克风从准新婚主席夫妇转向卓彧一人身上,本是城中热话追捧对象一下被冷落晾在一边。

 

 

钟晓阳低头在方明瑜耳边轻轻说,“你ex回来做什么?”

 

“我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出现在这。”

 

钟晓阳望着卓彧被媒体包围的样子,抑制住自己满脸焦躁,“如果他回来想和你抢回棱锐的话我不会......”

 

“放心,我会解决。”方明瑜向他投递一个安心的眼神。

 

“是就最好了。”

 

 

港媒嫌火烧的不够大,还不断倒汽油,“既然那么齐人,不如一起拍张照。”

 

卓彧越过一群记者,眼神假装不经意瞄到方明瑜手上的光芒,心中升腾起醋意。卓彧嘴角微提,出于礼节打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方明瑜道了声招呼,维持表面的体面,一边在心里祈祷希望卓彧不要因为她在媒体前说了那番虚伪的言语而误解她对他还有意。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