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永远别让我走】第二十章

政府颁布即时隔离令封锁酒店,俨然变成了鱼龙混杂的“隔离营”,不但有原本的住客,还有不少来借洗手间的,来找人的,问路的一大堆,挎着腰包的平民旅客。政府相关人员以及酒店经理把所有住客集中在大堂,对其他闲杂人等分房,派饭盒。事关重大,酒店四周围不止有警察看守,还有各大媒体狗仔抢着报道,有什么风吹草动都备受瞩目。


金叹鬼鬼祟祟在角落打电话,“气球要粉色的......算了,弄兔子头形状的!”

韩琦爱边吃苹果边写记录,不满说,“谁家姑娘让我们儿子如此大费周章?”

金叹扶额擦汗,“不是啦古,我帮朋友追女生。”


皮鞋与地板的摩擦发出声响,金叹立马挂断电话,转身看。权时贤双手交叉,冷切一声,“周锡京爱的是周锡勋,她从小和他一起长大,不会为了半路出现的程咬金而改变。搞不清?”

“遇到对的人前都会遇到错的人。我和秀智是站崔英道边的,我们这边无往不利。”

“我和秀智是站周锡勋这边,我们这边最终都会赢,战无不胜。”权时贤向他投向一个走着瞧的眼神。

  


隔天派饭,自助餐厅里多了一辆咖啡车,摆满了饼干和咖啡,塑料包装袋上印着兄妹两的卡通画像。权时贤拿着大喇叭喊,“大家辛苦了,可以免费领食物。”大家都以为是酒店安排的,跟着排长队去领。

“这下整间酒店的人都拿着他的包装袋,金叹他们那队去哪都看到,厉害不死他,跟我斗?”

权时贤拿出销售业务员的热情,“别急别急,每人都有,不够再拿。”


周锡勋下电梯时,瞄到一小女孩手上拿着的咖啡杯的贴纸,总觉得这个卡通人物有点眼熟,哎哟我去那不是他和妹妹吗?

 “……”周锡勋扶墙,然后询问小女孩在哪买的。


  

  


除了酒店会长办公室有一条秘密通道之外,酒店的厨房也有一条秘密通道可以到外界。崔英道拿出一条生锈的钥匙,插进铁门的锁孔。周锡京拿着LV印花的旅行袋,“保重,我走了,等手术做完后我会回来,我妈那边麻烦你了。”

“麻烦什么?”申秀莲身后站着一队黑衣人,拿着手电筒。

  


“难道她没自己家人吗?为什么是你?这就是你申请做交换生回来的真正原因,是吗?周锡京?”吃饭时,申秀莲就留意到她手臂上的针孔,当时问她,她却说去捐血,谁不知道周锡京最怕打针。申秀莲让人去医院一查就知道了,她准备去捐肝才验的血。

面对沉默寡言的周锡京,申秀莲再次问,“妈妈问你话呢。”

“只有我一个人合适。”周锡京无奈解释道,“我、崔英道,尹灿荣,尹载镐大叔都去验了。”

“现在我又不是干什么,我去救人。Esther患上急性肝衰竭,医生说要立马换肝不然有危险。”

“都不关你事,手术有风险的,万一你有什么事妈妈怎么办?”

  

洛根李无疑是想讨好周锡京,“现在医学发达,不会有...”

“你知道什么?那女人摆明就是一开始知道自己有病才收养……”

洛根李瞬间充满惭愧,他是最没资格在这个问题发声的人。

“我不是不赞成你帮人,但不是这种事。捐肝那个人不能是你。”

“切除部分肝,肝会再长出来的。你毕业于美国名牌大学高学历的知识女性,你怎么可以说这种话?太残忍了。”

申秀莲确实很开心她学会帮助人,过去她一路忙着复仇以致于忽视了自己家庭问题,缺席了女儿的成长。但她更明白身为一个母亲,如果见到女儿去做危险的事不去阻止保护她,才是真的残忍。

”行,你一直都我行我素的,我管不了你。那就转换方法吧。”申秀莲向身后带墨镜的保镖下达指令。“带她进房,没我指令谁都不准给她开门。”

  

“偶妈,偶妈....你不能这样做!放我出去!”

申秀莲对她的叫喊无动于衷,像首尔大面试的那天下午一样。


  

  

夜晚,晚餐过后。侍应捧着一托盘冷掉的饭菜出来,摇了摇头。

她是想学甘地一样绝食抗议对抗她吗?申秀莲瞥了一眼周锡京的房间门,姿势僵硬的坐在椅上,看起来忧心仲仲。


周锡勋这时回来,侍应接过他脱下的西服外套。

周锡勋走到餐桌前,对站在申秀莲旁边的女侍应吩咐道,“把饭菜热一热,我去给她。”

“是。”


  


周锡京侧躺在床上,手撑着脑袋。翻阅着杂志,“不让我出去,我绝不吃一粒米。”

  

周锡勋将餐盘摆到桌上,到床上坐了下来,“你想去打吊瓶输液?”


周锡京神速转身,有些愤愤,你都没气完,还敢来劝架? “现在威胁我,后果会更糟!”


“你从小就怕针,现在要在你肚子上割一刀,你不怕的吗?”

“我当然怕啊,但为什么你们不能站我角度考虑。”周锡京说,“阿姨除了我就没人能帮了,我们得到的爱就那么一点。”

  

“你有我啊,和妈妈。我们都爱你。”周锡勋保证,“我们都不会放弃你的。”


“她是因为我而爱我,妈妈只是因为我身上流着她的血。”

周锡勋愣了愣,几乎是下意识,“傻瓜,妈妈知道你是她女儿时有多开心。但更多是担心你安全,饭吃不下,觉睡不好。”

周锡京微微一怔,心里像是被一把柔软的刷子轻轻刷过。


煞风景是周锡京肚子却不争气的叫了,周锡勋憋笑,给她搬个台阶,再抱她下来。“哥哥一天没吃东西了,如果你不吃的话,哥也不吃。”

周锡京知道他有胃病,以前胃病最严重的时候,周丹泰还让管家专门给他研究一个养胃的食谱。在一张桌子吃饭,他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其他人吃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周锡京说到底还是有些傲娇,回头看了看桌上的美食,犹豫着开口:“Um.....只是因为我不想打吊瓶。”


周锡勋默默的笑了笑,拿起餐盘,“乖,张嘴。”

  

周锡京不屑的哼了一声,“我又不是小孩子,我自己来!”

周锡京想去拿他手中的勺子,周锡勋没打算给她勺子,必须要亲自喂她吃。

周锡京咬唇,“......”

  

“凉了对胃不好,快张嘴。”周锡勋似乎很认真的喂她吃饭,周锡京现在还不知道的是,等等吃完就轮到她要喂饱他下面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