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第十七章 彻底曝光政策

  正文:

  灯光在周锡京的面前爆炸,就像一阵猛烈的白色的白色闪电。成群的记者和摄影师将她团团围住。

  首尔所有的媒体都出动堵在酒店门口。少女明显没有被预先告知,除了密密麻麻的人,什么都看不见。

  

疯狂往她身上挤过来的人群和话筒让她心生不安,这些记者都疯了吗?

  

   “周小姐,请看这边镜头。”被挤到最右侧的男摄影师挥了挥手。

  

  “周小姐,请问你在墨西哥秘密结婚的事是事实米达?”

  

  “还是为了股票上升才假结婚?”

  

  

  

  ........

  

  

  “无可奉告。”周锡京说,为什么要告诉你们?

  

  

     周锡京极其敷衍,“至于公司的事一直是家里的大人在管理,我还要准备上大学,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不好意思。”

  

 周锡京艰难地前行了几米,失控的记者越来越多。即使有十几个保镖在他们身侧两旁拦着,却依旧拦不住一些使劲伸到她面前的话筒......

  

  “请问你未够18岁注册结婚,家里人对此什么看法?”

  

  “网上有人拍到你和你哥周锡勋在学校亲密接触,学校同学也声称你们已经订婚了。先结婚再订婚,同时吃两家茶礼,请问你承认是骗婚吗?”

  

  “请回应下......”

  

  记者的问题越来越犀利,完全不顾忌她是个高中生,直接单刀直入。

  

  周锡京余光瞄到一台正拼命往他们“砸”过来的摄影机被拦住,男人将周锡京揽在怀里,姿态亲昵。

  虽然自己高挑的身子在女人堆里很显优势,但是此刻被高大的男人抱着,周锡京只需微微抬头就可以碰到他的唇,在外人看来,十分登对。

  

  “哇!是周锡勋!”听到人群中的闪光灯和快门声越来越激烈了,总算采访到这对著名的“双胞胎”情侣了。

   

  “很感谢记者朋友对我们家那么关心,但你们吓到我未婚妻了,她年纪尚小,有什么问题采访,可以跟我秘书约个时间。”

  句句是敬语,却听起来冰冷寒森。

  锡京闻言狠狠一怔,仰头望着蹙眉不满的男人。

  

  周锡勋带来的保镖连同酒店的保镖为他们完美开辟一条通往林肯轿车的道路。

  

       

   “周锡勋先生,你知道周锡京小姐和其它男人有婚约在身时和你订婚吗?这会影响到你们的感情吗?”

       “你们人生前十八年一直以兄妹相称,突如其来的身份转变会觉得奇怪吗?抑或是你们一早就对彼此有特别心思?”被周锡勋挡开了的记者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更加兴奋了,完全无视已经快把他像狗一样扔走的保镖,大声发问。

  

  

  周锡勋的脸色暗沉的发黑,默默转过身回答回答问题时,周锡京的手被他紧紧握在自己手里。

  

  “订婚的是我,结婚都是我!两个都是我。有问题吗?”

  

  “但网上的人推测在墨西哥的另有其人,校园论坛里...”脖子挂着相机的记者未说完,就被打断。

  

  “那张照片只拍到背影还模糊不清,你就如此不专业的断定不是我?我们去拍订婚照时不也有网友清楚拍到我和锡京不是吗?”

  一位刚上岗不久的女记者初生牛犊不怕虎,“除了这个广大群众都很好奇你和周小姐怎么在一起的,网上的留言的网友都很好奇是你胁迫她还是她勾引你?”

  

  周锡京背对着记者气到嘴角抽搐,这个记者是疯了吗?昂首挺胸转过身来,用温和的表情却咬牙切齿的说道:“这位小姐,你出示一下你的工作证好吗?”

  

  “虽然这是我的私生活我无可奉告,但未免有人对我未婚妻家人造成名誉损失,我身为男人怎么也要回应下对吗?”

  

  像精神病患者发疯一样的摄像机终于停止了,人群变得沉默起来,等待着周锡勋说话。

  

  “是我先追求她的。我从小就喜欢她了,喜欢很久了。在我还不懂什么是爱的时候,我就已经爱上她了。之前以兄妹相称是因为家庭原因,既然我们父母都分开了,我为什么不能追求她?我们又没有血缘关系。”

  

  “那申秀莲女士对你们这门亲事怎么看?”

  

  “你觉得呢?”周锡京神情淡然,刻意收敛的情绪让她看起来显得极其冷艳。“拍订婚照那天是我妈选的婚纱。”

  

  “申女士是很开明的父母,她唯一想的就是她的女儿能够得到幸福。”以免有人反悔,一定要把话说绝决点,周锡勋微微一笑,“她肯定会支持的,谢谢。”

  

  说完,也不等现场的记者再度发问,周锡勋就牵着周锡京上车,关上车门。

  

  

  

  车内,周锡京两手交叉放在胸前,“别以为在记者面前说几句话,我就原谅你了。这是你应该做的!”

  

  “我知道,是我该做的。”周锡勋猜到她会这样说。周锡勋将窜着戒指的项链重新套在她脖子上,面带歉意的说:“对不起。”

  

  “就算你下水捞了,也不代表我不会生气。”周锡京说。

    人在愤怒受伤时会做出许多无解的事。其实他根本没扔出去,偷偷藏在手心里假装扔出去,想测试下究竟在周锡京心里有多重要。

  

  轻轻握住女人随意搭在膝盖上的手,男人冷淡的眸光闪烁着不可名状的情愫,真诚的说,“锡京,对不起……他那么对你,我不会放过他的。”

  

  周锡京看向窗外,不堪往事被挖出。

  “过去了,也许你和妈妈把我拒之门外是对的。我不值得信任,也难怪你认为我在骗你。”

  

  锡勋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说道,“不是这样的,锡京。对不起我没相信你。”

  

  

  “为什么要相信我?你倒是说说。”周锡京叹了口气,这几乎是事实,她本应该生气或感到受伤。但说真的,她不相信自己没早点想明白这点。“你和妈妈一开始的复仇计划就把有意无意把我隔开,连裴露娜都可以参与。”

  

  

  “那是我们不想你置于危险中,你是公主就应该活在城堡里。”

  

  “是啊,裴露娜是可以拯救你们人生的女英雄。”

  

  “两码事!她是不能和你相提并论的,锡京。”周锡勋承认,“对不起,是我小气、自私、占有欲强,我听到你对别人那么好过我就......抓狂。 ”

  这些属于他的专属待遇啊。

  

  

  周锡京冷笑:“我不需要你用金章玉句来说明我是多好的人,我知道我不是。”

  周锡京转动着脖子上的戒指吊坠,“仔细想想,我们真的很好运。我们两个变态能从一出生就遇到彼此,多少正常人寻觅一辈子都找不到那个人。”

  

  把脖子的项链取下来递到周锡勋手上,

  “我要下车。”周锡京命令。

  

  周锡勋慌了,急忙一把握住她手,“什么意思?说清楚点。”

  

  周锡京也不管他,用力敲了敲前排司机座位,“停车,现在!”

  

  “不准停!”周锡勋蛮横的拉着她手臂,然后强势钳制住她。

  

  周锡京咬了一口他手腕,周锡勋强忍住痛依旧没放开她,她以前总爱这样闹,每次都不会放开她。

  周锡京大声喊:“朴叔,停车!是想被解雇吗?”

  

  “你试下停!”周锡勋威胁道,“谁是付你钱的老板?”

  

  朴叔也很为难。后视镜的小情侣动来动去的,他们吵架遭殃的还是自己,一个是老板,一个是未来夫人,得罪哪个都等于得罪自己的钱包。

  

 “好,不停是吧?” 周锡京果断抽起副驾驶位的靠头枕,往车窗砸。

  

  周锡勋二话不说从后面抱住她,夺过她的武器扔掉,最终低声妥协道,“好好。”

  

  周锡勋对朴叔说:“靠边停车。”

  

  

  “别跟着我,不然你不喜欢的事我全都做了!”

  猛地一下将车门关了过来,力气很大,车门响起剧烈的声音,周锡京转身就走了,走得很愤怒。

  

  周锡勋就看着周锡京潇洒的背影。 

  好久, 好久,脸色一直黑透到底。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