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卓氏夫妇》 03

预警信号📶❗️❗️❗️

《食用说明书》

原配夫妻破镜重圆,谁都不洗白一条路走到黑。卓生和卓太是最最最般配的原配夫妇。文章纯粹自娱自乐,不代表本人观点。

学会在不喜欢时及时按左上角。

  


原配夫妇:

 卓彧(Damon)X方明瑜(Anson)  


  

  卓生卓太是外人眼里模范夫妇,婚姻破裂历经曲折还是觉得你最好,白手起家共患难,从古至今糟糠之妻都不可也不能弃。

  

  

正文:

  大婚正日,婚礼宾客中上了香港富豪排行榜的人应到尽到,无一不在台下恭贺这位新人,除了祝福的门面话外还有不少窃窃私语。

 

 

面对台下镜头前,钟晓阳的手臂始终护着方明瑜,反击坊间二人貌合神离的谣言。

 

“娶到你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人人都说我最会算数,直到我遇到你,唯独你这条方程式最难拆,希望以后的日子里由你来教会我。”

 

方明瑜轻轻点头,弯弯笑眼盈盈,到了新人交换戒指环节,钟晓阳将戒指套入方明瑜的手指上,方明瑜眼角的泪水是这份爱情幸福的证据。

 

卓彧躲在人群中,他的关注点并不在新郎新娘上,放在了今日的酒水和餐宴单上。袁小田看着脸上毫无情绪的卓彧,又抬眼望向台上的方明瑜,“究竟你和我们合作是为了棱锐集团还是她?”

 

卓彧没搭腔,持续低着头摇晃手中的酒杯,品酒。以往的卓彧无论人前人后都摆出一副慵懒笑容让人难以猜测他的内心,而此时绷紧的下额也懒得伪装,心情明显不太舒畅。

 

 

 

“钟晓阳!”

 

婚宴厅的大门发出强烈恶意的声音,所有人反射性的转过身去,一个面容憔悴、瘦骨嶙峋的女人正踏着中间的红毯走来,她穿着长长的浅棕色裙,看起来像家居服。

 

 

现场嘉宾已经认出这个女人是钟晓阳的前妻Abby,也是蒋承天最小的千金女儿,她参加前夫婚礼脸上会不抹半点胭脂。心中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记者自然不会放过这做新闻的时机,摄影机的灯光一闪又一闪。

 

方明瑜开始替钟晓阳控场:“谢谢你来参加我们的婚宴,还以为你没空出席呢。”

 

“Abby,欢迎你。”

 

“恭喜你们。”Abby的眼睛在两人身上来回流转,“顺便恭喜你当选香港十大年度人物,确实越爬越高,和女人上床的确是好手段。”

 

台下的嘉宾捂着嘴窃窃私语偷着耻笑,钟晓阳和方明瑜也感到尴尬,钟晓阳被迫拉下脸,“你的祝福我们收到了,就快开席了,你可以入席了。”

 

Abby右手紧握拳,忽然从袋子里掏出一把锋芒小刀举起,“你害了我全家,凭什么还能幸福?”

 

 

刀尖径直往钟晓阳的心脏上飞去,现场哗然一片,充斥恐慌。“小心!”方明瑜以0.1秒飞快速度用身体上前挡住钟晓阳,她紧咬着唇,本该承受的痛楚并未降临在她身上。

 

“放手!放开我......他是杀人凶手!”

 

卓彧在Abby进来时就留意她的一举一动,观察到裙子口袋而翘起里藏着一把刀具。当他看到Abby有所动作时就没有一丝犹豫冲上台,一脚踹掉Abby握着的刀具,两手钳制住她身躯,将她与方明瑜拉开一段安全距离。

 

 

Abby被保安带走,钟晓阳面对事故第一反应是安抚现场嘉宾情绪,“sorry,中途有小小意外,Abby有情绪病的缘故才会出这场闹剧,我代她道歉,大家可以继续enjoy。”

方明瑜仍惊魂未定,卓彧了解她深呼吸冷静只是为了保持最后的仪态以免失礼于众人前。

 

“你没事吧?”

 

方明瑜摇了摇头,细声说,“没事。”

 

钟晓阳的作法换来卓彧的鄙夷,卓彧目光冷光闪动,这个只在乎虚荣和面子的男人根本配不上方明瑜,卓彧自问以前也不是什么奉公守法的正人君子,至少当他还爱方明瑜时会以方明瑜的感受为先。

 

卓彧看向方明瑜,目光幽深。二人无声对视着,顾在场合,方明瑜迅速转移视线,微微垂下长睫毛,掩盖眼眸中的流光,安静的挽着新郎手臂,未有半分逾矩。

 

 

 

 

钟晓阳走向卓彧那桌,礼貌的和卓彧道谢,“刚刚谢谢你救了我和我太太。”

 

“不用客气。”卓彧说,“Anson以前帮了我的更多,现在就当我回报她。”

 

“卓生看来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人,我也是得人恩果千年记。需要什么帮助尽管开口。”

 

卓彧嘴角向左上方延伸连带跟着左脸颊向上提拉,放下酒杯。

“如果感谢我的话,叫Anson自己来道谢好点。”说完,卓彧拍了拍钟晓阳肩膀,越过他离开。

 

钟晓阳松弛的笑容垮下……

 

 

 

 化妆间

方明瑜将白色的头纱慢慢放在化妆台上,转动着手套上的戒指,神情凝重。

 

化妆间的门敞开着,卓彧看向镜子里的方明瑜,穿着一袭美丽的婚纱,脸带着精致的妆容,无懈可击。卓彧联想起一句歌词,任她们多漂亮未及你矜贵。他记得谈完一笔大生意,棱锐有起色,他们拿着啤酒到中环码头庆祝,他向她求婚时,她连跪都不舍得他跪。钟楼教堂下当着上帝和神父面前许下承诺,之后出海度航行蜜月。可没想到“一辈子”就那么短。

 

卓彧举起手敲了敲门板,欣赏着镜中人,“你今天好漂亮。”

 

 

方明瑜连身都没转,抬眼望向镜子里站在身后的卓彧,脸上挂着和谐的笑容,“我还以为你不来。”

 

 

卓彧拉开方明瑜旁边的椅子,坐下。怀着沉重的心情开口,“Anson,当年的事是我对不起你,你可以给我......”

 

方明瑜一秒变脸,利落的打断,“不可以!你以为刚刚帮了我一次就可以令一切回到最初吗?”

 

“刚刚是我本能所作出的行为,我没想过通过追回你。”

 

“你刚刚的行为令我们很尴尬,我没叫你帮我!我的Pr要花多少心思去讨好那帮记者?你知道你的出现会让公司集团股价受多大影响吗?”

 

“是公司受影响还是你的心受影响?”卓彧发问。

 

方明瑜一怔,所有铠甲在这个男人面前总是不堪一击,她恨自己为什么还是那么软弱。房间陷入沉浸,寂静包围他们。


“你咪咁overthinking la."

 

“Anson,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放下过我?”卓彧望着她一下被击垮的模样,眼里尽是不忍。“我们以前从未对对方有任何隐瞒,现在也不要说谎好吗?”

 

方明瑜一听,笑了,是啊你连出轨想要一夫多妻制抛弃我各种无耻的想法都能在我面前摊开来说,你怎么会有隐瞒?

 

“Damon,爱情只是生活的调味料不是必需品。”

 

卓彧伸手去握住她那紧绷着的手,方明瑜却起身离开,他的动作僵在半空。

 

 

.......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