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31 前世今生

漫无目的的穿过白色的走廊,亦真亦幻的光影变幻周锡京仿佛身处隧道,却是没有尽头找不到出口的道路。


白光一照,她的手掌本能挡住双眼。


刺眼的光芒消逝,周锡京方才睁开眼。山、水、梧桐树、鲜花,还有墓碑。


周锡京沿着墓地下边的小路往墓地上走,整片墓地很安静,抬头无意望到有两个男人坐在其中一处坟墓前喝酒,地上除了便利店装酒的袋子还有一地烟头。


“我可能以后不能来了。”穿着白色牛仔衣的男人深深吸了一口烟最后扔在地上,用力踩灭星火。

另一穿黑色西装的男人正正盯着坟墓前的照片,黑白照也遮不住女孩明艳动人的笑容,好像没人可以从她身上夺走自信和力量,虽然他从未见过她。

“你真的决定想好入教堂当神父?”

【韩书俊】对着【周锡勋】说,没有接着他问题答,“她喜欢红玫瑰,最好是红伊甸园品种的,散发香味比较浓郁,花期还长。以后麻烦你了。”


既然他心意已决,也无谓多劝。何况他尚未承受过爱人离开的痛楚,也能体会到脸上无痛楚内心重伤的撕心裂肺,像爆裂的太阳晒在被海潮狂狷打到的礁石上,除了忍受它别无他法。

 不能让自己和她一起死去,只能让自己的一部分随着她死去。

“放心吧,以后来看世延时我会帮你来看看锡京小姐。”

周围的空酒瓶和烟头都装进白色袋子后,两人才从地面上站起身来。

“谢谢你让我用你的身体给我过。”周锡勋在韩书俊黑色的西服的手臂处拍了拍,转眼望最后一眼相片中的女孩子,“让我可以用新身份和她谈了四年的恋爱。”

光是想起来好像还在昨天发生一样,苦涩的滋味在周锡勋唇边蔓延,残存的记忆倒叙亦可当作一生的电影来回味到下辈子。


韩书俊看他常年带着红色的眼眶,不禁感到唏嘘,可惜这位姑娘最后都没知道他到底是谁。

“就算最终是残局,你后悔当初没换回这幅少爷身体吗?”韩书俊问。


四年前,韩书俊得知郑世延死讯情绪奔溃,飙车赶往葬礼,周锡勋因舍不得妹妹独自离开而追去机场打算和她一同留学,勇敢追爱。

他们本生活在各自世界中,不会有交集。却因四年前在隧道内发生车祸,灵魂互换。


周锡勋只是沉默,然后摇了摇头。像月光下的大海,沉静,忧伤,但还危险不知什么时候会掀起惊涛骇浪把人卷走。


韩书俊望着他,没有说话,似乎陷入沉思。如果有天他也遇到他生命中注定的「周锡京」,他会如何?

风吹起他们的衣服,他们的头发。





周锡京躲在树后张望着,她捂紧嘴巴抑制它发生悲声,肩膀激动的颤抖。她似乎还看到周锡勋在她死后这几年经常来她坟墓前看她,陪她。

那个孤独的背影一坐就是一整天,而他还要继续孤独下去,留在这里。



周锡京走向周锡勋刚刚所在的坟墓,脚步有些生硬。

她颤抖的弯下膝盖,手指轻轻擦在平坦的墓碑上的字,却一点触觉都没,眼光的照射下她是透明的。


   주석경


泛滥成河的眼泪呈雨珠状垂直滴在墓碑上刻着的黑色字迹,于是她趴在墓前痛哭了起来。



忽热,她听到若有若无的声音,好像是医院监视器的声音和医生难以理解的对话。


周锡京停止了哭声,然后又听到呜咽声。她知道这呜咽声一定不是属于她的。


这些声音都不是统一的单一来源,反而是来自四面八方包围着她。





“马上通知医生过来,4512房病人醒了。”

周锡京睁开朦胧的双眼,熟悉的脸庞带着惊喜的正低着头关注她。

她感觉脸上湿漉漉,大概是泪腺分泌失调。




“锡京你终于醒了。”林周京喜极而泣。

姜秀贞一见她醒来,激动的揣着手,哭着骂,“如果你醒不来,我这辈子的手不用要了。”


大家都活着,真是万幸,周锡京想。


“你没事就好。”韩书俊握着周锡京的手,紧紧地,然后贪婪的将她拥在怀里,“等你好了我们就走。”他这次用的是陈述句。


周锡京水眸从迷茫转为清明,看向米黄色半掩着的门缝,仿佛期待着什么,她想挣脱他的怀里。


“放开锡京啦!她才刚刚醒,你会弄痛她的。”姜秀贞责怪的拍了拍韩书俊。


韩书俊这才后知后觉放开她,小心翼翼“对不起,痛吗?怎么眼红了?是我弄到你伤口了吗?”


“没事儿。”周锡京摇摇头,“只是好像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我也不记得了。”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