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24 通往地狱的路

 正文:

“世侄女,我们也是没办法啊,一向负责侵权案件的罗律师突然出了埠参加讲座。”周锡京直直的看着对面坐在办公桌后的老人,高高的额头,发鬓花白。


这个骨节眼突然出了国?又突然一整间律师楼剩下的所有律师不是专业的就是手上有其它案件要跟分身不暇?真把周锡京当成街上的无知妇孺,随便忽悠几句就过去了?

周锡京咬牙,“叔叔,外面的律师手上有多少案件的委托人靠周家和申家的人脉。”

李世修从西装内袋拿了张手帕出来擦额头上的汗,“ 世侄女说的甚是有理,但叔叔真无能为力。”

“无能为力?”悠然翘着二郎腿的周锡京,一下站了起来,“我是周家继承人,如果你不接,那就是和我过不去,和我过不去就是和整个周家过不去。”

“这.....”

原本来送文件的李民赫敲门而入,半推半拉好不容易才把周锡京拉出去,“不好意思,师傅。”


“让开!”周锡京生起气来,力气可不小,李民赫被他往后推几步。

“让什么开!”李民赫拉着她胳膊肘子,两人引起周围人不少注意,“锡京,韩书俊的案子我们真的爱莫能助,别说我们了,现在法律界没一个人敢接,谁想惹事上身?”

“奉劝你一句,求人不如求己。”李民赫坦然的说

周锡京紧捏拳头,咬唇。好一个求人不如求己。


周锡京接到李修浩电话后,来到林周京打工的咖啡厅见面,服务台并没出现林周京的身影,看来他查好林周京的工作日是哪天,这次谈话不会让第三个人知道。

“我觉得你不该再把书俊拖进你的生活里。”李修浩也不拐弯抹角,他们都不是省油的灯,不多不少也猜到和谁有关了。

周锡京眼眸飘向路边刚放学的高中生,光线照着她侧脸,发丝变成金色,却显得忧郁。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李修浩叹了口气,转动了下咖啡,很多事都无能为力,“你们很幸运遇到对方,努力能解决固然好……”

周锡京不蠢,明明自己的生活就如此复杂,经历坎坷,把人牵扯进去双方都只会螺旋式下降。生活很有意思,总喜欢在她绝望处放点希望的光芒。


“解决完这件事后我会和他提分手,不会再去见他。”

李修浩原以为她会大吵大闹的场面并没发生,他之前所剪辑的录音派上用场了。

“你放心吧,我不会提你的。”周锡京说,“我从小到大都没什么朋友,所以不想韩书俊失去了一个那么好的朋友。”





再次踏足赫拉宫殿时,这里的一砖一木都在欢迎周锡京再次回到地狱。

电梯关门,升上云端的感觉如此之良好,如同通往地狱的道路,平坦而舒适,上天堂的路才是曲折离奇。

害怕下地狱?下到去会发现地狱全都是熟人,可以见到这栋楼的所有邻居。


周锡勋有些讶异地看着她,看着她站在这里,随即轻轻地一笑,终于等到她进自己的房间了,可惜不是回心转意,不是回到他身边。


“你要怎么样才可以放过韩书俊?”周锡京直白的问,“你那么讨厌我们?“

“不是我做的,如果我要害他早就动手了,有的是机会。”周锡勋眼里有些愠怒,随即淡然一笑,“不过,说来干什么?你也不会信。”

“好!”周锡京的回应利落且冷淡,“我信你,但如果让我发现你骗我,我不会放过你!”


“你只有为了他的事才会主动上来,来找我。就算只是兄妹,也没见你找我吃顿饭。”周锡勋轻声一笑,她又不说话了,总是这样的回应。


“我暂时不想和你谈这些。”周锡京说,“你说的对,我和你是一种人,我们这种人就活该在地狱徘徊,但韩书俊是无辜的,他不该被牵扯进来。”

她才明白上一世没修成正果,应该学到教训,不要把不同世界的人拉到一起,否则悲剧再次发生。



周锡勋视线落到门外,似乎有个黑影闪过,然后迅速收回。放到周锡京身上,“你想救他,我可以帮你。”


他知道周锡京绝不会像那个肮脏的婊子一样低声下气去求他,他也不舍得她这样做,干脆主动出击。


“你不害他已经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周锡京转身欲走,周锡勋叫住她。


“明天下午韩国三大电视台报道新闻也没关系吗?就算打官司赢了,如果被报道出来众人皆知的话,信誉声誉这东西很难用钱买回来。”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周丹泰是他爸爸,周锡勋的才能就比她高,何况如今成王败寇,他手上的资源人脉都是周丹泰给的,他是周丹泰儿子又是心腹。

她如今就如一亡国公主,没人在意这个前妻的女儿,的确不缺钱但缺权啊。周锡京是相信周锡勋有能力摆平这件事。

如今娱乐圈内的明星频频出问题,踏房的事一抓一大把,刚开始可能觉得新鲜诧异,但频率高了人们自然会乏累。但目前最难搞的是韩书俊身上多了个“周锡京男朋友”的标签,双方都容易招人话柄。


周锡京做决定向来不犹豫,她是想到什么就做的人。

“行!我接受你的帮助。但我该用什么给拥有一切的人作为回报?韩国第一首富的儿子,我的哥哥。”

轻佻优雅的嗓音,仿佛是在谈论今天天气如何。


周锡勋从办公椅站起身走到她跟前,伸手抬起她的脸,凝视那双眼。

“当然是你啊,我的好妹妹。”


她有的什么是他没有的,除了她自己。


“我不意外也意外,毕竟哥哥也是男人。”周锡京知道他渴望她很久了。“但我是申秀莲女儿,杀了你亲妈亲姑姑亲奶奶,仇人家的孩子。你父亲和我母亲的恩怨情仇就不用我多说了,我想你比我知道的更多,应该是世仇却变兄妹生活了那么多年,想想都毛骨悚然!”


打火机发出的声音与周锡京的话语混合在一起,低头点烟的动作使额前的几根短发垂了下来,周锡勋自然的把烟含在嘴里,打火机砸到桌上的声音利落而干脆。


“你的借口好敷衍啊。”周锡勋靠坐在办公桌上,他深深吸了一口,吐出一阵烟雾。

周锡勋淡淡一笑,随即握住她的双腕,拉她坐到自己腿上,周锡京抵抗不过,只能咬牙承受他夹着自己两条腿的重力。

“不过你说的也挺带感,我们的渊源从祖辈就开始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世代结怨,我们不该生生世世纠缠在一起?”


周锡勋低头快要碰上唇时,周锡京避开脸,“你——”


还不让亲了?周锡勋也不恼她,反正他迟早会让她心甘情愿躺在他旁边。

“你不喜欢谈情,那就谈交易。我条件只有一个,要你陪我一晚而已。”


“我.....想一下......”


听到她还要思考,周锡勋笑了下掩饰他内心的矛盾。


“你还是觉得我是你的?真是低估了男人的劣根性。”


周锡勋一怔,误以为自己可以大度接受。但也是他以为,周锡京感觉到握着她的手腕,微用力。

“我也是普通的男人。你也说我现在什么都有了,就是没试过睡别人的女人。”周锡勋说,“我倒好奇,你在我身下哭喊是什么样子的?”


“混蛋……”周锡京眼里蹦出愤怒的情绪,想挣扎,手脚都被按住,无法动弹。


“还想?明天发新闻了。”周锡勋的语气像高利贷怂恿赌场外输的一干二净的赌徒。


“我答应你!但你要先解决,我才跟你做。”周锡京平静的说


“我长得帅,不代表我是傻的。”周锡勋很自若的笑了一下,“你觉得我是韩剧里那种为你在背后披荆斩棘,让你和男主谈恋爱的骑士?”

周锡京当然清楚他是把人毒死,得不到就毁掉的偏执反派角色,或许同类才了解同类。


他轻轻贴在她耳边,暧昧的热气和浓郁酒气使她浑身一颤,在他怀里喘息。慢慢的一步一步转移到肩颈,由浅到深。


其实她今天上来与否,周锡勋都会暗地里出手,毕竟受牵连的还是她。但后面发生的事都是他意料之外,他可以感觉到门外那双隐秘的眼在观察着他们。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