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23 命运多舛

正文:

   大厅里那架钢琴发出音符传遍每个角落,周锡勋坐在钢琴前,背脊挺得笔直,他今日的琴声不同以往柔和,而是一重重的敲击,高涨还难平复。

 “周锡京呢?”周锡勋见到夏恩星来,合上琴盖。

“走了,你也走吧。”

夏恩星走向阶梯,才发现他身上酒气极浓。

“韩书俊不是被周丹泰关在金浦别墅里吗?”夏恩星问。

 周锡勋拿起放在钢琴架上的玻璃器皿,“他还是利用了我,把我最爱的女人送给了别人。”周锡勋冷笑,“就为了块地,千水地区那几块地算什么?”

他居然以为只要他不求金不求银,周丹泰会念在对周锡京十几年养育的亲情或者对他这个身上所谓流着他血的儿子血亲关系会把周锡京还给他。没想到他还是被他的父亲出卖利用了,和他妹妹一样。

周丹泰为了将韩书俊旧房子的一块地拿到手开发新楼盘,把周锡京当成礼物送给他,可笑又可悲。


夏恩星想到个好主意,扬了扬眉,“其实只要你使点小手段,让李修浩一直留在美国,撮合韩书俊和林周京,那不就可以兵不血刃的把周锡京抢回来,让她回到你身边吗?这样一来周锡京也不会因为你伤害韩书俊而和你闹掰。”


周锡勋撇开脸,杯中的余酒一饮而尽。

周丹泰怎么可能让锡京和韩书俊那小子在一起,他几乎可以肯定,千水地区的竣工一旦落成,周锡京就会被带回家处罚,然后等着下次循环再用。

这样一来,不就等于出卖利用她的身体吗。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想到这,周锡勋脸色晦暗无比,他走到吧台又倒了一杯。

见周锡勋对她的计划毫无表态,他沉默便是送客的意思,夏恩星也识趣的离开。




夏天的雨,迅速而猛烈,金纱蕾丝的窗帘隐约遮住了玻璃贴着的雨珠。

“我觉得你的心情有点忧郁。”

“是吗?”

“嗯...”韩书俊抿唇一笑,点头,视线落到周锡京放在琴键上的手指微卷上,“你的琴声很明显了。”

周锡京深呼一口气,扯出个不让人担心的笑容,“可能因为下雨吧。”

韩书俊弯身,手撑着琴盖,“我知道阿姨的事对你打击很大,如果你觉得累,可以马上去美国,订的酒店可以延期。”

周锡京却觉得喉咙似被什么堵住,心口发痛,眼里酸酸的,就要掉出眼泪来。






周锡京约了林周京吃宵夜,在她临近下班时,到ACCoffe shop 等她。因为韩书俊,她认识了很多韩书俊的朋友。


“啊!锡京,来啦?”戴着黑色工作帽的林周京一眼就望到推门进去的周锡京,毕竟颜值出众,和靓丽的衣着打扮,周锡京用手甩了甩头发,整个人散发出浓烈的自信。

周锡京在点餐区停了下来,两手臂搭在吧台上,“还不能走吗?你们老板给不给加班费的?”

林周京作了个【嘘】的动作,食指贴在唇中间,“哎呀!今天客人多嘛!”

“林周,厨房的垃圾倒一下!”厨房里传来一把急切的命令声。

林周京正准备进去时,点餐区又新来一位客人打包饮料。林周京手忙脚乱,不知先应付哪个。

周锡京似是叹了口气,语气还有些不悦,“算了,你忙,我帮你倒垃圾。”

林周京感激不尽看着她,但又觉不妥,“锡京可是大小姐,和公主仙女一般高贵,怎么可以.....不行不行。”


“仙女公主也要吃饭的,不然怎么不食人间烟火?”周锡京一副少磨磨叽叽的样子,“拿手套来!”

虽戴了手套,但她还是会拿洗手液来个七步洗手法。




周锡京提着袋厨余垃圾,投放到最近的垃圾桶。


“哦莫!公主从王位掉下来。”

“马扎,还要掉到韩书俊的床上。”

“别这么说,别人是包养。”

身后传来阵阵刺耳的笑声,周锡京咬牙,把没完全塞进垃圾桶的垃圾袋一把拿出来,猛地扔出去。

刺耳的嘲笑声俨然变成震破耳膜的叫喊声。

裴露娜和朴世美虽挡住脸没沾到异味的汁水,但衣服却没幸存。

“你们这两个没用的东西凑到一起玩?”周锡京摘掉手套扔进垃圾桶。

“韩书俊都可以和你在一起了,我怎么不能和世美玩?”裴露娜对朴世美也没什么好感,如果她们同上一高中,她绝对是被朴世美下的其中一个“林周京”,但她们的确喜欢两个不同的男人,但都和周锡京有牵连。有共同的敌人,可以暂时联手。

“你别那么得瑟,我们来是好心告诉你一些事。”

周锡京眉头微皱。

朴世美在屏幕滑动两下,周锡京比她高一个头,她把手机举到周锡京面前,录音播放:【李修浩:真想见见韩书俊女朋友。

韩书俊:女什么朋友,她不是我喜欢那款,她身上有着所有有钱孩子的陋习和习惯,我有时还好奇什么样的父母可以养出她那样的孩子,还有他哥像她保镖一样,谁靠近他妹一律杀无赦。我,一看到校霸的混混就会想起我朋友,所以忍不住。】


“莫?连自己男朋友声音认不出来吗?”朴世美仰着头仔细想观察出周锡京的表情变化,可她脸依旧淡然、淡定。

“怎么样?周锡京,没想到自己也有被人当成猎物的一天吧?”裴露娜狞笑,一只手肘撑在朴世美的肩膀上。“被人玩弄真心的感觉开心吗?”

周锡京沉默着,然后冷冷开口淡然说道,“没了对吗?让开。”随即,推开挡住她路的两人,裴露娜手搭着朴世美,两人重心倾斜侧身摔倒在地。

“呀!周锡京!”

周锡京看也没看她们一眼,往前走。





回到咖啡厅,周锡京推门而入,看到林周京正在讲电话,神情焦急,还时不时跳了跳脚。


“周京啊,你怎么了?”周锡京拍了拍她后背,林周京对电话那头的李修浩,“不说了,锡京回来了。我挂了。”

“等等,周京,把电话给她!”李修浩突然提高音量,周锡京有必要知道这件事,林周京把手机递给周锡京。

“莫呀?”周锡京奇怪的看了眼林周京,接过电话,“阿喂塞哟?”


只一会儿功夫,原一脸懵逼的周锡京也变得紧张起来,惊讶的捂住嘴巴。

周锡京挂断电话,林周京眼巴巴的看着她,其实内心焦虑不已,她在努力控制泪腺。“书俊他......”


“我知道。”周锡京咬唇,其实眼眶已经红了。

“那咋办......”林周京担心的不得了,连李修浩都请假回国几天帮忙疏通一下。


“周京啊,你知道李修浩以前住的房子在哪对吗?”林周京点了点头,周锡京从挎包里拿出房卡,塞到周京手上,“可以帮我收拾几件衣服和洗漱用品拿给书俊吗?”

“还有,这件事千万别告诉高云和书俊偶妈,我会把事情解决,不要让她们担心。”周锡京思量了下,又从包里拿出一种银行卡,“如果事情没那么快解决的话,你先拿我的卡每个月月底给她们打生活费。”

“啊!锡京......那你的意思是书俊要很久都不能出来吗?”


“当然不是啊,你胡说什么呢?”周锡京看着不知所措的周京,努力克制住慌张,去安慰她。“我一定不会让他呆在里面的。我现在去找个专门负责打侵权Case的律师了解下情况。”

“锡京啊,你会相信书俊的是吗?我姐姐可以证明书俊绝不是抄袭别人的人,我姐三番四次的想挖他出道,他都以Idol不能恋爱的理由拒绝了,我知道他不想你被人肉、网暴。”


不用她说周锡京也相信,韩书俊的歌唱才华是公认的。只是周锡京没想到一小时还在家陪她看电影的人,说没就没了。她倒要看看幕后黑手能力是不是可以大到一手遮天。


周锡京拍了拍她肩膀,告诉她别慌张,“我先走了,事情拜托你了。”


林周京紧紧握着握着手中的卡,手心都出汗了。呆立望着周锡京负重前行的背影,直到她上了的士。连李修浩都束手无策的事,他们的希望都在周锡京一人身上了。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