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摇篮曲

点赞评论是给我最大的支持

Chapter 9 迷惘的美妙

正文:

周锡勋发誓如果自己能遇到今晚这幕画面,他打死都不去参加刘珍妮举办的聚会。

 出于礼貌赫拉宫殿的小孩在派对后都会送其它不住在赫拉的同学下楼。

哪知却被人撞上这魔幻的一幕。

 看完电影后,韩书俊用他的“第二个老婆”——机车,搭她回家。

韩书俊不知从哪掏出一瓶橙汁递给她,连周锡京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去买的。

“给!不想喝可以不要。”韩书俊向来简单明了

“要!”周锡京接过橙汁,立马打开盖子。“我最喜欢喝橙汁,我妈天天上学都给我榨。”

韩书俊看着她喝的津津有味,嘴角偷偷上扬。

待周锡京喝完后,她拔下他机车的钥匙,“轰隆”的发电机声音瞬间消失。

周锡京把钥匙放进Prada包包里,勒令道,“怕你明天鸽我,我得扣留你的车当人质,钥匙替你保管啦。”

“喂!我也要回家啊。”

周锡京给了个实用且有效的方法,“打车吧或者走到路口有公交,反正也远不到哪去,你肯定付的起的放心。”

韩书俊“心不甘情不愿”的同意她的做法,奇怪的是内心莫名有些窃喜和开心,有人喜欢他喜欢人的方式,是林周京不喜欢的方式,喜欢喝他买的橙汁,一口干,喜欢收着他的机车钥匙。他发现周锡京总是能够一眼看中他心中所想,明明自己什么也没和她说过。林周京的确是好女孩,但却看到他身上的好没那么多,而奇怪的是周锡京好像全都看到了。



当他放好头盔时,就看到周锡京已经推开旋转玻璃门进去了。

  

  “周锡京。”韩书俊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来,周锡京猛地回头,就见他小跑追了上来。

“别想后悔,我不会还给你的。”周锡京保护性的拽紧包包,生怕他抢走。

“不是。”韩书俊看了一眼电梯,“我送你到电梯门口。”

“我是住Hera Place ,不是住平民窟。”周锡京不由的一笑,“担心什么?“

韩书俊心虚的转了转眼珠,“谁担心你了?我只是想进来看看韩国最贵的小区是怎么样的。”

“喔~是吗?你羡慕吗?”周锡京打趣的说笑。

“羡慕羡慕,行了吧。”韩书俊顺着她话说

    

 周锡勋和赫拉五人组的成员站在喷水池前,众人目光都落在周锡京身上,也没办法不注意韩书俊。没曾想到两人站在一起居然会如此般配,甚至有些美好。


刘珍妮一脸懵逼,“他们不是在学校还闹翻过,吵过架吗?现在还一起出去玩,难不成是欢喜冤家吗?”


夏恩星不安的看了一眼周锡勋,她从来没有见过周锡京对他们几个笑的那么开心,发自内心的笑,眼里没任何杂质,她还以为只有周锡勋才会见到这样的周锡京,看来并不是。而周锡京在他们几个面前只有她做坏事时,阴谋得逞后才会露出可怖的笑容。

 

周锡京余光扫到喷泉里站着许多观众,看着他们。

“送到这就行了,我可以自己上去。”周锡京脚步停了一下,韩书俊也看到了周锡勋,也照着周锡京意思没再走了。


“那我走了。”韩书俊转身欲走,一步三回头的看周锡京,周锡京一直站在原地没动,目送他离开。

“拜拜。”周锡京挥手和他拜拜

“记得到家给我打电话。”韩书俊边往后走边嘱咐她

“好,记得FaceTime喔~”周锡京乖巧的点头

“还有明天去爬山。”韩书俊再度提醒道,“别忘了。”

“好的,拜拜!”周锡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桃花般的笑容在脸上绽放。


直到看见韩书俊真的出门了,才见周锡京转过身走向赫拉五人组成员。刘珍妮和李民赫马上停止说耳语。

周锡京看了一眼周锡勋,看着他眼眸带着不屑,嘴角有些冷的。

周锡勋想激怒她,“那么难舍难分,怎么不来个goodbye kiss,或者直接去人家家睡多好啊。”


周锡京故意的重复:“goodbye kiss啊?”然后装作一脸纳闷的样子,“我怎么没想到?”

说完,周锡京动真格的往门口跑。



“喂喂喂!”夏恩星激动的叫住她,她怎么不知道周锡京有多疯,敢说一定敢做,只有想不想而已。拼命给她使眼色,你就别再气你哥了,看他脸都青了。


还好夏恩星叫住了她,否则周锡勋真的会在大庭广众下把她打晕拿麻包袋装好扛上楼。



周锡京扬眉,将一边肩前的短发捊到耳后。


刘珍妮满脸讨好,“呀哈,锡京回来啦?锡京是和韩书俊去约会吗?”刘珍妮的手肘碰了下民赫。


周锡京坦然承认,“是的,我们一起出去玩了呢。”


民赫一脸八卦,和刘珍妮真有夫妻相,“那他现在不会成你男朋友了吧?”


周锡京看了眼周锡勋,看着他努力装作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她故作神秘的说,“这个嘛……暂时还不是。”


周锡勋松了口气,心里石头暂时放下。却听到周锡京补充一句,“不过万事皆有可能,谁知道以后呢?”


“好了,很晚了,我要上去洗澡啦。洗完澡我还要视频,明天还要去爬山。goodbye!”周锡京轻声哼着欢快的小曲儿,小脚丫一晃一晃往电梯走去。


天呐~这真的是他们熟知的周锡京吗?坠入爱河时体内的天使终究把恶魔赶跑了吗?



周锡京洗完澡后,换上舒服的睡衣。去厨房给自己倒杯水喝,踏着轻快的节奏,嘴里还哼着歌。


见到周锡勋站在自己身后时,脸色骤然一变。


周锡勋除了生气更多的是委屈,她对别人和自己简直两幅模样,现在就连对刘珍妮李民赫这种维持表面关系的人的态度都比他好了。


周锡京看着他,拿着水杯。“你又想要干什么?”


“他哪里比我好?让你对他如此死心塌地?”周锡勋今晚不弄清这个问题,是不可能睡得着的。


周锡京像背诵短文一样背出来,“那你听好了。其实也很简单他对我真诚,又好又细心。人还长得帅,我才说一句喜欢喝什么他就每天放在桌上买过来,我要上山他就背我上山,下山就背我下山。最难得的是他有空没事还会唱一两首情歌哄我开心,不管在哪。”



“喔——就这样而已啊?但你别忘了,他没钱的,穷小子一个。”


“哦,所以呢?”周锡京耸肩,无所谓的说。


周锡勋盯着她,额上青筋跳动。“那你是要下嫁吗?”

“别说我看轻你,你从小在顶楼长大,十指不沾阳春水。你有出去亲手挣过十韩元?去过东庙市场挤在人群里蹲在地摊边上挑选廉价衣服?公交车都不会坐吧?你的一支唇膏需要他到弘大街头唱几晚歌?”


“你——”周锡京被他抢白得怔在原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原本睡着的申秀莲,被渴醒出来倒水喝。“你们两个还不睡觉?就算明天周六现在也很晚了。”



周锡京偷瞅了一眼在旁边正倒水的申秀莲,吵架有观众看可不能输。

“哥哥很清楚啊。看来哥哥没少陪那贱丫头去吧?怎么?不舍得花钱啊?”


周锡勋也不甘示弱的回击,“那你的男歌手带你出去玩给你花钱了?刚帮生病妈妈筹完医药费都那么吃力,还有闲钱带你出去玩?”


周锡勋边说边躲到申秀莲身后,怕接下来说的话会被揍,他故意拖长音调,“你难道,不会想,包————养人家吧?”


周锡勋带着讥笑的冷嘲热讽顿时惹火了锡京,下意识地,打了下周锡勋的手臂。“啊西——你真是嘴贱!欠揍!”


申秀莲隔在这两人打闹中,喝水差点被呛到。

“好啦好啦,那么大才来打架,小时候没见你们吵过架。”


“是他先惹我的。”周锡京告状。周锡勋无辜的看着申秀莲,“我只是提点她而已,怕她被人骗财骗色。女人下嫁有几个幸福的?”


周锡京瞪着他,吵架她怎么可能会输,对象还是周锡勋。

周锡京突然得意一笑,“是啊!我就是喜欢他这样的,怎么样?你没听说过莫欺少年穷吗?他有没钱有什么所谓?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


“反正我有钱,我养他咯。我又不用继承家业,钱也是多到十辈子花不完的。”见周锡勋脸更加阴沉,周锡京才满意放下放下水杯,低头在申秀莲颊边印上一吻,“是吧?偶妈,goodnight。”


周锡京回房间后,就剩下申秀莲和周锡勋两个人。


申秀莲迷惑的问,“你和锡京最近怎么了?她是不是有喜欢的男生了。”


“中邪一样。”周锡勋轻轻低语咒骂一句,申秀莲问:“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回房间睡觉了。”


申秀莲叫住他,带有关心的说,“如果锡京有喜欢的男生可以叫她带回家玩,就不用出去逛街花别人钱了。如果人家家境真的挺艰难的话,出去总让男生结账会给人增加负担,要锡京给的话也好像不太合适,所以还是来家里玩方便点。”


“什么?”周锡勋咬牙,他没料到申秀莲会这样说话,她的意思是给他们两个恋情投赞成票吗?他可不能让这事发生。

“他家穷的揭不开锅,有个妹妹还在上学,他妈妈还...”周锡勋决定夸大说,“正所谓木门对木门,竹门对竹门。”


“我知道。”申秀莲苦口婆心的说,“但你也听到锡京说的话了,她都那么愿意为那男的付出,证明她真的很喜欢那个男孩子啊。”

在自己人生能承受范围的反叛当然没所谓,以她那样的家底以及留给周锡京的财产,根本不再需要再通过联姻带来的财富。


“比起她嫁给什么首富,我更希望她过的开心。”申秀莲说,“不过这种事很难说,还是她自己选吧嫁给谁。”


她恋爱都没谈,申秀莲就帮她连结婚都想好了?什么“只要她过的开心”的胡话。要不是怕周丹泰那变态知道后可能会毒打周锡京出气,他早就去找周丹泰解决那个韩书俊了。

既然拳头不行,那就智取。在先入为主的社会,流言是伤害一个人的利器。


周锡勋假意的说,“虽然钱对我们来说是最好解决的问题。但问题那个男的都不知道是不是真心的。”

“什么意思?”申秀莲皱了皱眉头。

“初中生都知道可以存一周早餐钱给喜欢的人买礼物,但那个男的,出去看电影都叫锡京结账,锡京还每天上学时给他买牛奶,他妹妹生日锡京还送套礼服她。”


“你是说这些是他要求锡京做的?”申秀莲不放心的看着他,“这怎么能行呢?”

周锡勋没正面承认,开始添油加醋,“而且学校的孩子都在说....”

“说什么?”


见申秀莲开始变得不淡定了,周锡勋故意装作不敢说还是说了出来的模样,“学校里孩子都说什么倒贴女,给点好处就上钩.....在背后有多难听说多难听。”


“什么?岂有此理,太过分了!”申秀莲突然拍桌,大声吼道。

申秀莲的反应正中周锡勋下怀,开始危言耸听,“其实这都是小钱也没什么,万一以后他们两结婚了,难保他不会拿着我们家的钱在外面乱搞女人,前段时间新闻不都有报道杀妻骗保案件......”

周锡勋向来比周锡京听话懂事,成绩好,而且他天天和周锡京一起上学,周锡京在学校的事肯定比她清楚,周锡勋敢说申秀莲就敢听。居然有人敢骗她女儿,看来她要亲自出马,会一会这小子才行。




高中生总爱在周五晚约一起玩,来庆祝周末。李修浩一个人住,他家是举办派对是最佳场地。众人坐在地毯上,围着茶几,玩真心话大冒险。

突然响起了门铃声,李修浩走向门口开门。

多日未见的韩书俊突然出现赚足了大家的关注和问候。

“韩书俊转到贵族学校交到新朋友就不和我们新春高的穷学生玩了?”


“呀!林周京,你怎么给我买恐怖电影票?”韩书俊一上来就质问,李修浩捉着韩书俊的卫衣帽子,“你对谁凶呢?为什么老是使唤她做事?”

林周京无辜的说,“不看恐怖电影,你怎么能借机在漆黑的电影院里牵她手......”

“喔~牵手手~”金初珑和韩书俊的一帮小弟起哄,金初珑一把搂住韩书俊脖子,“书俊欧巴,和谁交往呢?苟富贵 勿相忘啊!”

林周京抱着一条腿膝盖,磕瓜子,“还说好兄弟,这都不知道?”

“闭嘴!林周京!”韩书俊威胁的眼神看过去,林周京一副不给我说我偏要说的样子,“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高云都和我说了,书俊学校有个超级漂亮的女生救了她......”


“别乱说!我只是纯粹代替高云感谢她带她去看电影而已,长兄为父,不应该吗?”韩书俊难得有些激动,“她哪里漂亮了?明明就很一般。”

“是吗?很一般吗?”姜秀珍也加入群聊,“到底是谁啊?我都好奇了,我爸有几个客户的孩子在清雅上学,说不定我也认识。”

韩书俊被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审犯一样,碗里的年糕都不香了。

李修浩打算闭门审判,拉他去阳台喝烧酒,实则是套话。

“还以为你去了清雅,看不上年糕这种东西。”

“穷人哪有资格挑食,你以为我是你?”韩书俊两手撑着栏杆,看着首尔流利的夜景中最高的那栋楼。

“都要破产了臭小子。”

李修浩把手机架在阳台上的花盆上,打开录影。

拨弄了几下吉他弦,韩书俊开始唱他自己创作的曲子,周锡京一直在他耳边唠叨说他唱歌好听,提议他传到YouTube上,一定会有唱片公司发掘到他。韩书俊居然鬼使神差的听信了她的话。上传的视频两人均没露脸,镜头只拍到两人的脖子以下的衣服,确保网友肯定的是他的音乐而非外貌。


韩书俊才发布了两个视频,每个都已破百万点击率。

一曲完毕,李修浩放下吉他,“真想见见那个能让你重新唱歌的女生,和救高云的是同一人吧?下次带上来一起玩,我保证食物一定合你大小姐胃口。”


“哦,我来就买年糕街边小吃,她来就做大餐?你是怕我抢走林周京?”韩书俊斜睨了他一眼,自以为看穿他心事,想不到自己才是被看穿那个。


“我哪敢怠慢韩书俊女朋友?”李修浩笑了一下。


“女什么朋友,她不是我喜欢那款。”韩书俊开始吐槽,“她身上有着有钱孩子所有陋习和习惯,发号施令是她的强项。只喝鲜奶不喝纯奶,喜欢吃草莓但又不喜欢吃草莓味的食物,什么草莓味牛奶饼干蛋糕通通不要,说闻到想吐。明明喜欢吃小吃又一脸嫌弃的样子。我有时好奇什么样的父母才养出她这样的孩子,还有她哥还像她保镖一样,谁靠近他妹一律杀无赦。”


“哇~你还挺了解她的。”李修浩一脸了然


李修浩一下抓到重点,“原来是怕她哥才不敢出手,你敢和我正面宣战抢林周京,不敢和她哥干一架?”

“开玩笑,我怕过谁?”韩书俊轻呵一声,随之怔了下,周锡京第一次见他就说喜欢她,说不定只是随口一说,也说不定她对别人也这样说。


李修浩拍了拍韩书俊肩膀,沉重的说,“如果你自己不努力去争取,她是不会自己倒在你怀里的。”


评论(4)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